魔戮血戰劇集原聲帶一
專輯 - 20 首歌曲 |

魔戮血戰劇集原聲帶一

Various Artists
2014/05/23
試聽 聽全曲
20 首歌曲
伍【舉境狼煙】
苗疆戰鬥曲

狂野的電音和打擊,拉開戰鬥的序幕。彈撥樂器的音效,摩寫著交戰雙方複雜的心思,也凸顯了戰局變幻莫測的詭譎感。高昂的嗩吶隨後掩至,更把萬君衝殺、成王敗寇的緊張氣氛推到頂點。

陸【玩世杜康】
風逍遙角色曲

明快的鋼琴琴鍵起落,帶出陽光燦爛的味道。細碎的MIDI音效,則令人聯想起早期的經典RPG遊戲。此曲是Kenneth Yang老師以「湖邊的少俠」之名發想的作品,曲風清新,傳達田園詩歌般的抒情氣息。

柒【弒師誓師】
俏如來殺默蒼離

急促的弦樂、驚愕的打擊,甫開場就震撼,正如俏如來乍聞弒師命令時的反應。琵琶惶急、胡琴哀婉、人聲呼喊、提琴不安,融合為血淚交織的主旋律,逼得人只能任眼淚奔流,卻無法平息深重的悲哀。毀滅性高潮之後,徐緩的彈撥樂器,則映襯劇中人的崩潰與不捨。

捌【泣血梵音】
俏如來殺曲

寺院的鐘聲未絕,主旋律已在綿密的梵唱中激昂升起。強烈的節拍、持續的警鐘,象徵俏如來變身血剎如來,「放下屠刀雖成佛,願墜三途滅千魔」,不再容許任何犧牲的戰鬥決心。

玖【終南捷算】
忘今焉角色曲

迷離幽微的前奏,帶出之後細密的管絃合奏。主旋律中充滿細碎的各式敲擊、彈撥,間或穿插遙遠的嗩吶,令人聯想起劇中忘今焉隱居之處—湖面波光粼粼、周遭卻充斥瘴毒的月凝湖,也讓人不禁好奇他隱居在此的目的。

拾【伐魔之盾】
魔戮血戰武戲曲

如同電影《大白鯊》緊張的弦樂,讓本曲一開場就令人緊繃神經。之後一連串不容喘息的細密打擊,帶領聽眾與勝邪封盾的俠客們一同飛簷走壁,夜襲魔軍營寨。跟隨的重拍,則適時寫出九死一生的危機感。

拾壹【雲珞天女】
憶無心角色曲

《魔戮血戰》中,久違的靈能少女憶無心再現,無論造型、武學或個性上的成長,都令人驚艷。此曲是Kenneth Yang老師為再出的憶無心量身打造的配樂,賦予孰悉的調性新的生命,也令觀眾更加期待憶無心未來的發展。

拾貳【羅網邪郎】
網中人情境曲

變奏自《入世邪郎》的情境曲,減少了旋律性,卻加強了打擊的力道,並增添不安的氣息。詠唱的人聲搭配雄壯的銅管,進一步拉抬角色的聲勢,表達出網中人位列魔之左手「妖神將」,既自信又驍勇的氣質。

拾參【故友雲煙】
憶無心與黑白-石笛前

由「石頭少年」主旋律變奏而來的樂曲,以吉他的彈撥,傳達靜謐抒情的氣氛。中斷穿插的笛聲,畫龍點睛道出憶無心對故友的思念。末段的琵琶與水晶音樂,正如滴落的淚珠,將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渲染得淋漓盡致。

拾肆【相煎太急】
史艷文戰魔小空

緊湊的琵琶彈撥與打擊,迎來之後更加緊湊的主旋律,表現出史艷文、雪山銀燕多次鏖戰魔化小空時的緊張氣息。幾個重拍更點出了戰鬥中的凶險和意外。此曲專為史家父子兵刃相向的武戲而譜寫,反映了骨肉相殘的慘烈。

拾伍【橫槊魔戒】
帝鬼角色曲

陰鬱的開場後,沉沉的人聲吟唱,隆隆的戰鼓敲擊,猶如鬼祭貪魔殿裡永不休止的雷霆閃電;顫抖的提琴間或出現,暗示了魔世為人間帶來的恐懼。鬈曲將帝鬼雄才大略、不怒而威的英武,描繪的恰如其分。

拾陸【狡刃游殺】
魔化小空殺曲

急促細密的節奏、狂放強烈的電音,正如魔化小空戰鬥中狡詰靈動的身姿。手持逆神、身披魔之甲、機敏的反應、層出不窮的新招,在在昭示他絕對是個不容小覷的少年魔尊。

發行日期

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