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一個島上
專輯 - 6 首歌曲 |

我住在一個島上

2020/05/01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島是海之花
歌是生活之果
我住在一個島上,把島上的生活唱成歌

每天都來一杯,每天都很日常,每天都想念一些人,每天都叨念一些事,沒有酸甜苦辣怎麼成歌詩?每天的島嶼生活都有新口味!

張雅淳,盤撋四界,唱遍全島,認真又鬆散的過生活。女性特質濃厚的歌聲中,有老派的文學性與文謅謅性!音樂中挖掘島嶼故事,傳統與民謠中洩漏私密心事,有時歡樂高歌,有時低迷吟唱,小心你的故事也被唱去哩。金曲製作人柯智豪堅心製作,當代絕一無二的歌姬,有的沒的,老人少年,攏總來!

〈開往花蓮的火車〉
火車經由蘇澳開往花蓮,遇到了辛勤的島民,正進行海岸線上的日常遷徙。承襲月琴民謠風格,為島上的孩子獻上一首挾帶海味與雨味的搖籃曲。

〈新妝〉
約在百年戲館巷,新莊老街上的兒女情事,消融在鑼鼓聲響、明察暗訪裡。大熱鬧中的惆悵情歌,從老港口吹來的老故事。

〈七月半〉
日治時期羅東林業興盛,聲色夜景繁榮。描寫林工與歡場女子間所見所聞的浮世繪,情愛雖如風颱,但誰才是七月半鴨子還無論定。

〈火金姑〉
火金姑來喔!敲鑼打鼓、滿桌好菜,要舉辦一場熱鬧婚禮,然而飛越鋼筋水泥,火金姑去哪裡了?出自郭芝苑作曲之傳統唸謠,柯智豪、百合花林奕碩攜手再創作,賦予環境反思意義。

〈丟丟銅〉
我阿公開火車,父親則負責添煤炭,這是我的家族記憶。歌曲描述出走心情,融合臺灣民謠丟丟銅,全新改編傳唱。島上旅行,請上火車!

〈指甲花〉
悲歡離合,花開花落,全在我們住的這座島上。發想自沖繩民謠,創作出帶著花朵香氣的臺灣島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