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格子
專輯 - 10 首歌曲 |

跳格子

2014/04/3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一個想像的世界,充滿無限可能,沒有絕對的是非

由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王繼康操刀製作,細細刻劃出簡約平凡中自我獨白的想像空間,沒有華麗的陳設,留白式的思想,充滿現代感的音樂

『暗語』懸疑神秘謎語般的開場,展開整張專輯歌中的線索之旅。『圓』古典吉他大師Roberto Zayas異國熱情奔放的演奏,唱著愛情的平衡觀。同時在『勇敢的原因』以電子合成音色為基底,輕柔溫暖的吉他對話,傳達靈魂追求的安定。『想說』描寫著生命成長的體悟,曾經無知膽怯,才會看見生命中『美麗的驚喜』,恬淡溫柔的感動。『冰點』對立的妥協,衝突的美感。『漫步旅行』以抽象大膽的和弦色彩譜畫出期待與無限想像。細膩的口吻,『不見』也許豁達,也許無奈。以極簡主義為出發,『跳格子』不以侵入式主觀告訴人們好壞,進而組構與解構、重組思考所有既定的價值觀。創作者的自我對話,『帶你回去』留白的架構中,反璞歸真,重新讓思維自由。

歷經三年的創作累積,成熟蛻變後的陳以岫,作品中多了份沉穩,娓娓道來她的生命故事,似乎在我們這個需要平靜的年代,在她的音樂中也許能找到答案。

歌曲背景故事
1. 暗語
想寫一首暗藏玄機的歌,一首關於我的歌。就像達文西畫作中的線索,不禁好奇,跟隨他的腳步窺探他眼中的世界。
2. 圓
在人海中,我們在各自的圓心中,規律的繞著自己的軌道旋轉,如果有一天交會,永遠別為對方改變自己,因為我愛著最原始的你。
3. 想說
我想記錄生命中每個時刻,儘管在低潮的時候。好像總有段不想面對的過去,就算閉上眼睛選擇逃避,卻又不經意悄悄掠過心間。”散散步好嗎?”我想陪它走走,聊聊生活,然後帶著足夠的勇氣,好好的告別。
4. 美麗的驚喜
Surprise!!電影情節總是這樣演著。我沒有華麗的排場,但你卻給我最豐富的人生,謝謝你給我最美麗的驚喜。
5. 冰點
沉默是一種藝術,訓練你的意志力,就在自以為完美的防禦,總是輸給軟弱的自己。
6. 漫步旅行
不知道做過多少次環遊世界的夢,也不知道第幾次笑一笑打消這念頭。親愛的,只要我們在一起,也許在想像的世界裡,拿張世界地圖,去哪裡都可以!
7. 不見
有一天,我拿起手機瀏覽著我的通訊錄,有些簡訊有些人,好像只能住在手機小小螢幕裡,明明就在身邊,但卻一點一點消失不見?不知道這該歸類哪種情緒,無奈?難過?遺憾?最後還是把手機關上,靜靜過著生活。
8. 跳格子
小時候玩跳格子的時候,跳得很奇怪或沒跳在格子裡的人,總會得到異樣的眼光。跳著跳著長大了,一樣的框架,不變的價值觀,相同的疑惑。於是我畫了一個沒有是非的框,滿足的跳著,又何必在乎為什麼呢?
9. 勇敢的原因
我很喜歡牽著手安定的感覺,如同小孩找尋媽媽的手緊握過馬路一樣,不再害怕了。而我一直在找這雙無形的手,找尋我追求的平靜。
10. 帶你回去
動物受傷了總會躲起來自己療傷。我喜歡你自信的笑著,不懼怕往前衝的樣子,如果受傷了,累了,我們就一起回家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