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
專輯 - 1 首歌曲 |

放了

2014/05/16
試聽 聽全曲
  • 1
    江明娟 (Erica Juan)
    4:53
1 首歌曲
江明娟,以素人身分參加選秀比賽受到注目後,努力自學的出身和擔任桿弟工作與參賽者來回奔波的勤奮,成為當時小人物的力量代表之一,進而於2010年4
江明娟,以素人身分參加選秀比賽受到注目後,努力自學的出身和擔任桿弟工作與參賽者來回奔波的勤奮,成為當時小人物的力量代表之一,進而於2010年4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無論如何都愛你】,溫暖動人的聲線更被喻為能唱出悲喜交織的人生情歌手。從不見天日的夜市叫賣,到烈日曝曬的高爾夫球場杆弟、灰塵滿佈的冷氣裝修工,到選擇握住麥克風站上舞台,在眾人的熱烈掌聲中成為了歌手,桿弟出頭天的勇闖精神,當時更激勵了許多有夢想的市井小民們!

但緊接著選秀節目收視降溫、專輯宣傳活動結束、唱片公司改制換組,曾被冠上歌手光環的明娟,風光過後鮮少在媒體上公開曝光,媒體和大眾的關注逐漸消停,靜靜地回歸到平凡小人物的生活。關於江明娟,多數人可能選擇遺忘了,就這樣,經過了四年。四年的時間,明娟玩笑地說著這段日子做了甚麼,自己也不知道。一開始,她在心裡等待著下一個伯樂的出現,也許還有機會能夠再有發片機會,隨著時間的日漸拉長,她開始整理自己,疑問著「桿弟是否真的有出頭天?!」

再一次地確定自己內心的最愛,「我最愛最愛的就是唱歌!」於是,她放開了包袱不再被動等待機會,決定為自己創造進場發聲的機會,她和一群契合的朋友展開了克勤克儉夢想計畫。明娟將自己的生活開支所需減少到最低,透過朋友的引薦在Live House駐唱,相隔多時終於再次領取到”固定”的酬勞,除了零星的演出活動,她也重回和弟弟一起裝修冷氣的工作,並進行連串的打工生活,沒有專修過一技之長的她,從全年無休的服務業到蹲在後巷洗盤子,樣樣都熱血嘗試,一點一滴將賺取的報酬儲存下來,一年不夠再一年,她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這樣,經過了四年。

因為明娟和朋友的夢想,這些日子讓她開始有了想和自己一起玩的樂團,她開始有了想為自己寫歌的創作人,她開始有了想為自己拍MV的導演,她開始盤算起自己四年的積蓄有多少,她開始對人生有更多深刻的體會……

2014年5月,人生情歌手江明娟,開始有了一首屬於自己的新歌【放了】。
乍聽這首曲子的鋼琴前奏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氛圍,彷彿聽見四年前唱著「海是你」的江明娟,但隨著歌曲的行進你將會發現明娟在歌唱技巧中的成長,歌詞以直白的語句陳述著每個人面對愛情說放了卻又放不了的自我拉扯,原本寫曲人翁詩耀創作的Demo是以濃烈地曲式呈現,但製作人周志豪在和明娟談論過這些年人生起落的經歷之後,他刻意選擇再次以弦樂編曲作為這首歌曲的基調,同時要她試著輕聲攸然的去吟唱,以不慍不火的表情來詮釋歌中所要傳達的極度傷痛,反差的情緒交疊,營造出成熟內斂的音樂態度。也因為這樣的反差處理,更加突顯出明娟歌聲中獨有的溫熱情感,流暢的曲式、直白的詞句,必將成為KTV年度點播和你收錄在播放器中練唱的口袋情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