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 shine
專輯 - 10 首歌曲 |

rice & shine

2014/01/0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陳奕迅全新國語專輯《rice & shine》
由火星電台、林俊傑操刀 塑造一「臣」兩面
玩味獨創《rice》意義
情意貫穿《shine》故事

《rice & shine》專輯概念
事隔兩年多,Eason再度推出全新國語專輯,找來火星電台和林俊傑兩個全新合作單位擦出跨地火花,於同一國度裡呈現Eason截然不同的兩面。

生存在這個猜忌疑惑充斥的世界裡,要活得瀟灑、活得自在,殊不容易。每天壓力纏身,怎樣可以撥走陰霾迎接彩虹?一句Rise & Shine,譜出新一天濃馥美好的開始,靈感取自Eason朋友看到雜誌封面標題。

Rise & Shine,與火星電台和林俊傑從此劃上等號,雖然兩個單位創作風格各異,但殊途同歸,透過音符將正能量注入生命當中。

因發音相同“Rice”取代了“Rise”,米飯是中國人生命能量之源,更能代表來自北京的火星電台,黑色幽默中蘊含深層意義的碟名《rice & shine》應運而生。《rice》部分來自火星電台的創作,而《shine》部分由林俊傑包辦,塑造一「臣」兩面。集合中、港、台及星加坡精英跨地合作,一張大碟演繹兩個陳奕迅,打造這張別樹一格的國語專輯。

《rice》
火星電台是另類型格的代表,數年前,Eason聽了周迅的專輯,經她介紹下,認識了由黃少鋒及曾宇組成的火星電台。到了這張專輯終於有合作機會,由火星電台包辦5首歌的曲詞編監,配合Eason淋漓盡致的發揮,透過玩味獨特的編曲帶出非凡意義,道出活得瀟灑自在的可貴,給予大眾反思活在當下的空間。

《shine》
一日之計在於晨,絢爛的陽光注入心屝,就如林俊傑sing along的音樂泛起無數人心裡的漣漪,勾起心靈深處的情感。同樣是首次合作,JJ為Eason度身訂造了他獨有的一套抒情風格,5首迴腸盪氣之作,成功打造扣人心弦的旋律。從回憶中尋找靈感,把經歷化成一個個故事,透過Eason的揣摩下唱出共鳴,讓大家浸潤在濃馥的感性裡,揮之不去。

《rice》

1娛樂天空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電子音樂配襯Band Sound鮮明節拍,表達出娛樂圈工作的人,面對著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其實和一般工作分別不大,一樣要面對現實和理想總有出入,還因為是公眾人物反而少了一些個人自由,雖然作品充斥無限自嘲,但亦不乏積極的能量。

2四季圈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春夏秋冬,每一季的變化,用一句淡淡然詮釋出來,細心品炙每一個字,對於四季的交替,別有一番領會。

3愚人快樂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靈感來自北京有名的live house「愚公移山」,當中累積了不少夾band歲月,成長中的點滴都能夠從中發掘,友誼就是這樣值得紀念。

4不如承諾來的簡單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愛很簡單,但是相信太難,迷幻演繹中有一份反思的感性,真正的信任能否變成承諾?或許時間就是最好的答案。

5對面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曾幾何時,我們都坐在愛的對面,任由它改變,甚至要承受彼此的極限……這一切已驟變成回憶,留不住幸福,來不及說永遠,只遺下腦裡的畫面。

《shine》

1放棄治療
曲: 林俊傑 詞: 吳青峰 編: JJ 林俊傑 製作人: JJ林俊傑
當生活被鎖上手銬,寂寞難眠,敵不過一顆安眠藥時,何不嘗試音樂這種治療方法?或許會令你從此忘記吃藥。

2時光隧道
曲: 林俊傑 詞: 姚若龍 編: 蔡政勳 / 陳君豪 製作人: JJ 林俊傑
年少的激狂熱血,隨著青春一併逝去,多渴望找到一條時光隧道,重投瘋狂的懷抱,重拾年輕的簡單浪漫。

3可以了
曲: 林俊傑 詞: 林怡鳳 編: Martin Tang 製作人: JJ 林俊傑
當我可以放棄相愛資格,成為提分手的罪人,那我真的可以用朋友這身分對待你,因為一切都成為過去,真正告一段落。

4陰天快樂
曲: 林俊傑 詞: 易家揚 編: C. Y. Kong 製作人: JJ 林俊傑
想念一個人就像抬頭看見烏雲密佈,被思念和寂寞籠罩,即使愛情神出鬼沒,仍然要提醒自己陰天也應該快樂。

5你給我聽好
曲: 林俊傑 詞: 林夕 編: 吳慶隆 製作人: JJ 林俊傑
為何你總是滿懷煩惱困擾?我們渺小的控訴,是一粒微塵, 生存的意義根本沒完沒了。所以,請你給我聽好,想哭就要笑,生活就是這樣不無聊,才不枉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