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危險
專輯 - 1 首歌曲 |

迷人的危險

2020/01/0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在花裡,你看見什麼?

蒲公英的絮密,夾帶永不止息的執著
是單方面的依戀
是無法言語的矛盾糾結
如雪,卻不切實際。

向日葵的綻放,潛藏勇往直前的無懼
是不回頭的凝望
是沉默以對的感同身受
盛開,卻近乎愚勇。

美好與哀愁在愛裡並存
危險與迷人是愛的表徵


不言而喻的甜美,掩飾孤獨暗戀
有口難言的悸動,只能祈禱你能入夢

這份愛,你看見什麼?

「曾體會過那些不能說的情感,是共同的記憶,是愛情的另一種共鳴。」

因清新氣質受到矚目的「豆花妹」蔡黃汝,繼2015年第二張音樂EP發行之後,沉潛心情,入主全新經紀公司後,向內思索生命中走有的情感,以「FLO」之名,讓細緻歌聲重新盛開。
『FLO』一詞,截取自豆花中的「花」之含義,蔡黃汝從花的樣貌蛻變,在甜美裡成長;同時呼應蔡黃汝喜熱愛觀賞植物姿態,著迷於植物們能自由群聚、不受限制生長而呈現的奔放模樣,如同她對於生活的開闊心態,也象徵自己在演藝及歌唱的美好初衷。

蔡黃汝重新詮釋熱門情歌〈迷人的危險〉,這首由音樂團體『Dance Flow』在2010年發表的單曲,直至今日,仍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深刻旋律,除了在youtube累積百萬點閱,更是抖音世代的歌單首選;對於蔡黃汝來說,她認為這首歌闡述的情感,是許多人都曾經歷過,在情感關係中的廣泛共鳴。
雖然情愛無比甜美,卻仍埋藏著些許風險,但又使人奮不顧身地捨身追尋,在愛裡的癡情糾結,或許是年少輕狂,卻也可能是生命的存在價值,蔡黃汝透過歌聲,審視歌曲瀰漫的錐心情懷,輕撫矛盾共存的美麗危險。

〈迷人的危險〉邀請原作曲者 張簡君偉老師擔任單曲製作人,已然是流行金曲製造者的張簡君偉,翻新自己9年前的作品,沿著音色旋律,置入現代人深藏底心的思緒,配合蔡黃汝原有的清澈音色,在音階高低起伏中,擴散歌曲中所醞釀的無奈與哀傷。
〈迷人的危險〉由姚若龍老師譜寫的經典歌詞,猶如在迂迴情感中的真誠旁白,在蔡黃汝呈現的新版本中,一改原先男女對唱的形式,轉變成第一人稱口吻,讓情感附著在聲線之上,調整為更加成熟、更富有故事性的嗓音,轉而聚焦歌詞中訴說的暗戀情感;使〈迷人的危險〉這首曾經風靡一時的歌曲,能讓歌者與聽者相互牽引出在年歲增長後,自然澱積的生命情懷,產生截然不同的故事線性;在新聽眾耳中留下感動印象,更延續歌曲曾帶給廣大聽眾的不同感動。

演唱: 蔡黃汝 FLO
作詞:姚若龍 / 作曲:張簡君偉、游政豪
製作人:張簡君偉
配唱製作人:陳思函
編曲:Oliver
吉他:Taewook Lee
和聲編寫/和聲:陳思函
錄音師:豐澤
錄音室:強力錄音室/新奇鹿錄音室
混音師:Oliver
混音室:OLIVS Studio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