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niscences (遙想)
專輯 - 4 首歌曲 |

Reminiscences (遙想)

2014/04/23
試聽 聽全曲
  • 1
    冰霜之淚 (Frost Tears)
    1:36
  • 2
    冰霜之淚 (Frost Tears)
    3:27
  • 3
    冰霜之淚 (Frost Tears)
    3:41
  • 4
    冰霜之淚 (Frost Tears)
    4:04
4 首歌曲
台灣歌德金屬樂團:Frost Tears 冰霜之淚
除了延續融合古典、交響、金屬、美聲、死腔的歌德金屬風格,更首度嘗試加入傳統古琴與京劇元素,為台灣的歌德金屬締造了空前的創舉,並在編曲方面提供了新的巧思。

冰霜之淚(Frost Tears)成立於西元2010年四月,是一支台灣本土的歌德金屬(Taiwan Gothic Metal)樂團。成立初期的曲風以歐派交響歌德金屬與旋律金屬為主,在2011年七月獨立發行販售的首捲樂團同名EP在上市不到三個月即被搶購一空,並大獲好評。後來開始在作品裡嘗試加入的電子與傳統戲曲元素,除了突顯樂團在創作上多元的張力外,更在古典味與現代感的融洽裡,增添了前所未有的聽覺刺激與享受。2012年為尋求國際化的認同,全體團員以漢字附加日文羅馬發音為藝名,重裝出發!
主唱濂是擁有扎實古典底子的音樂科班出身,其優美的聲樂式唱腔是冰霜之淚最大的特色;吉他手/貝斯手焚除了是團長也擔任樂團的音樂總監,近二十年的音樂表演與教學資歷及其穩健的超技演奏更是樂團創作主軸;音樂世家出身的雨負責樂團的鍵盤與合成器,在編曲部份的巧思更展現其細膩的音樂素養;鼓手棘本身於科技產業擔任工程師,將科學的精神融入節奏裡,使鼓點與速度於激情的演奏中不失理性的編排。
冰霜之淚的第二捲EP《遙想》是樂團在2012年推出的最新錄音室作品。首曲<闇舞>以不急不徐的弦樂開場,氣勢磅礡的背景音樂與三拍子所營造出的詭譎氛圍,彷彿置身在黎明前的黑暗森林裡,跳著臨戰前的祈求勝利之舞。以弦樂導入的<追逐>在器樂全開後的吉他與鍵盤對位、扎實黏著主旋律的鼓點與貝斯節奏,就像互相追逐對方的躍進,濁腔吼唱與美聲清腔之間的對比更象徵來自內心黑暗與光明的對話。在<戰火>一曲裡也首次嘗試加入「京劇」元素,這在台灣的金屬樂團裡是絕無僅有的創舉,該曲十足的耐聽度就彷彿是中西雙方在歷經長期大戰後進而碰撞出的完美交融,由美聲主唱、濁音死腔、戲曲京腔,與密集猛烈的狂暴節奏、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旋律、鍵盤合成效果與古琴彼此之間的交會穿插,更完美呈現出毫無違和的融洽感,這正是冰霜之淚最大的特色。以鍵盤與鋼琴為旋律主軸的<迴盪>除了突顯出主唱優美的聲樂式唱腔,歌曲行進間插入襯底的電吉他、貝斯厚實的和弦節奏與沉穩的鼓點更是扣人心弦,優美的音樂更如繞樑三日般地一直迴盪在腦海裡並穿透到心的深處。
這次冰霜之淚更邀請到「Vicnest Music Studio」的負責人Vicnest擔任《遙想》所有歌曲的混音與母帶後期製作,本身就是金屬樂團吉他手出身的Vicnest在混音與Mastering過程中對音樂性的嚴苛當然不在話下,對於歌曲音場的飽滿、音量的平均、音質的細膩方面,有著極端完美主義的講究也是很合理的,更為這捲EP加分不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