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陌生人
專輯 - 3 首歌曲 |

親愛的陌生人

2023/09/08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從世界背向我之際 轉身準備擁抱未知
慢慢勇於表達心聲 給我親愛的陌生人

內斂本性 天賦才情 勇往直前
靈氣少女拿起吉他寫下的自問自答

置身混沌的今日 奮力呼告「你好嗎?」
期待無瑕未來傳送「我很好!」的回答


Patti 蔡宥綺在首張 EP《親愛的陌生人》中,集結了她對群眾、關係及生活狀態的想像與描繪,揭開內在流動著的小小心緒,並帶上她孤注一擲的堅毅與勇敢,化成作品攤向眼前的新領域。儘管 Patti 表面看似瀟灑無畏,然而心底的獨行俠仍渴望尋找同類,因此在怕生的性格底下,她仍鼓足了膽識,勇往直前,找尋那個願意為了自己停留聆聽的人,一起細數、珍藏著未來將出現的點點光彩,陪伴彼此跨越過路燈下的影子。

如同首度公開 EP 同名曲〈親愛的陌生人〉時,她就帶著這樣的果敢,2022 年在歌曲尚未正式發表的時候,Patti 便第一次公開演唱這首歌曲,面對著台上、台下互為「陌生人」的狀態,她全然透過音樂的力量,讓自己與這個世界結識,並與素未謀面的知音擁有連結。初登場所流露的無懼與穩健,似乎也喚起了我們心中那份漸漸遺失的、追尋嚮往的勇氣。時隔不到一年,她做足了準備,帶來首張個人音樂作品,正式向世界發聲。


讓我們相遇,從此不再陌生
盼黎明再現,保有純粹信念

《親愛的陌生人》EP 中的三首歌曲皆由 JJ 林俊傑擔綱製作人,JJ 形容 Patti 的音樂在空靈之中保有靈氣,從她身上看見了鬼馬精靈般的神采,悠遊而自在。EP 收錄曲囊括華語流行、清新抒情還有俏皮的民謠律動,弦樂與鋼琴的編曲調配亦增添動人餘韻。 Patti 聲音中穿透的倔強力在兩年前的首支單曲《當世界背對我》已見識過,這一次藉由不同曲風的變換,更呈現出她歌聲中的豐沛情感及柔韌。少女心事藉由音樂紀錄與傳遞,在她清秀的音色裡,展現獨樹一格的氣質。Patti 唱著自己寫的歌,創作筆下是她在困頓的局面下勾勒出的自勵獨白,也是易感的自己在腦海中所浮現的對話框泡泡,隨著旋律飄遠,飄向每個互相理解的真心。

作為 JFJ Productions 簽下的首位新人,她與 JJ 的結緣可追溯至 2016 年的「有夢不難」電台活動,Patti 於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不但獲得與偶像合唱的圓夢時刻,才氣更備受 JJ 欣賞,受邀至 JFJ Productions 製作部展開半工半讀的音樂之旅,這樣的機會給了她專業的指導和陪伴,更獲得了逐夢成真的機會。如今從幕後往向幕前,Patti 懷抱著她最純粹的逐夢初心與信念,從零開始著手學習作詞、作曲與製作,即使置身在紛擾的洪流裡,她也想堅守著自己喜歡的模樣,穩住腳步,將想述說的話潛心灌注在音樂創作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