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凋花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凋花

2020/04/2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不凋花 / 侑彤 Verity

在死去之際 用盛開的樣貌 為愛活成永生
對於愛情體悟的一趟生老病死 見證彼此脫胎換骨的過程
金曲獎得主蕭賀碩擔任製作 披上最富生命力的音樂外衣

2020 . 04 . 24 . 全面數位發行

在凋零之前 將盛開的自己 連根拔起
褪去原生色彩直視自己 毎一吋美好與缺陷
在死去之際 用盛開的樣貌 為愛活成永生


侑彤從14歲拿起吉他之後,她就這樣開始寫歌了。在音樂創作面前,如此自由任性,那些生命之中的非我所願,從不會在這個時候來打擾她。個性中有著堅韌的特質,也許是與生俱來,更準確地說,這是她和她一起舞動的生命,所共震出來的獨有姿態。吉他從拾起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待在她的身旁,共同在音樂創作的世界裡不斷地凋零綻放、進化重生。指腹上的繭已埋入肌膚,不再格格不入,從赤弦獎開始,侑彤開始陸續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金韶獎、台科金絃獎、政大金旋獎、大吉盃、舍我盃、Myfone 行動創作獎、添翼音樂創作大賽、新光三越不插電音樂大賽等...合計在各大校園音樂大賽當中拿下多達二十五個的獎項。

不凋花也稱為永生花,它看似完美的樣貌,在從原本鮮花誕生至不凋花的過程當中,帶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暴力,從切割、拔刺、鐵絲穿過花身、用熱熔膠去黏貼來改變原本的姿態,再到上漆、泡溶劑來改變原本的顏色,最後才能成為視覺上的完美作品。每一個花材都一定有他的優勢跟劣勢,甚至要為了最後能呈現出的整體美感,切除並丟棄完好卻無法融入的旁支花蕾。那些失去自我的過程,也許花不願意,但是被推著走,再失去自我的瞬間卻成就了最美麗的自己。

就在2020春天造訪之時,侑彤帶著她的音樂詩篇「不凋花」開始譜下屬於她的音樂故事。「不凋花」是侑彤對於愛情體悟的一趟生老病死。當我們面對深愛的人事物,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我們懷抱著失去自己的恐懼、緊握著不知道結果的徬徨。在把愛給予出去之前,很多人選擇否認、選擇逃避這樣的深愛,但是有些人不是,會去直視,去解決。也因為確信他所深愛的,所以當直視這一切的瞬間,在碰觸到脆弱的深淵之後,力量竟就此油然而生,而那股力量是源自對自己的誠實,也是因為愛。因為加入了愛的介質,觸發了我們不斷質變的勇氣,就像是在誕生「不凋花」的過程當中,這首歌也有了自己的生命。

「不凋花」帶著侑彤賦予的血肉密碼,成為一個分割出來的獨立體,轉過身來,進入創作者內心,帶領著她一同改變自己,見證著彼此脫胎換骨的過程。「不凋花」由侑彤擔任詞曲創作,歌曲製作特別請來曾參與孫燕姿、蔡健雅、張惠妹...打造眾多知名藝人的金曲最佳作曲獎得主,蕭賀碩操刀打造,將歌曲從徬徨掙扎、奮不顧身、撕裂解構,一直到綻放重生,披上最富生命力的音樂外衣。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