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The Things 每個瞬間
專輯 - 6 首歌曲 |

All The Things 每個瞬間

2014/03/31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All The Things 每個瞬間」是奧地利爵士樂團週二微頻(Tuesday Microgrooves)訪台的首張EP,收錄與featuring的奧籍管樂演奏家 Georg Gratzer,為德國atmosphere media 4K媒體裝置所錄製的音樂作品。

這張EP的錄製過程並不像一般我們所認知的, 進入錄音室,演出、錄音、剪接、修正、後製,然後結束。這張EP的背後,所集結的創意是:週二微頻(Tuesday Microgrooves)的音樂想法與演奏、Georg Gratzer對於各種管樂的精湛呈現、德國科隆studios 301錄音室當家製作人Ulli Pallemanns對聲響錄製的掌握度、以及德國互動影像裝置媒體公司 atmosphere media 4K的影像創意合作。

概念從完成atmosphere media 4K所需要的影像作品為主,四分格的影像裝置,目的用於各VIP頂級餐廳、世足賽貴賓包廂等金字塔頂端的娛樂場所,透過四分格的影像裝置,以高畫質高規格的影音品質,放送各組優質的樂團作品,讓每位聽者觀者,猶如身入其境般的享受演出,更可透過鏡位的特寫清楚看見樂手細緻的演出表情及雙手動作。

爵士音樂與其他樂種音樂不同,沒有所謂的重覆一致性,每一次的即興都不盡相同,更不會被忠實的反覆演奏。因此在成就這個作品時,每個為時5-8分鐘不等的作品中,必須同時兼顧影像拍攝及音樂錄製的各項細節,要求每首的錄製工作都需要一氣呵成 “ no cuts, no overdubs, no tricks “ ,因此你可以聽見鋼琴踏板上細微的踩踏、鼓刷輕巧流暢在鼓面上刷動的微頻、以及低音提琴撥弦轉換的聲響,隨著同步影像錄製所散發出來的live表演氛圍,非一般錄音室專輯可被感受。

週二微頻(Tuesday Microgrooves)在本張EP中展現其對於爵士音樂的想像,穿梭在音樂廳及小酒館之中,流動於古典、爵士、電子、流行之間, 鋼琴三重奏的編制,融合了drum ‘n bass節奏Groovin’、電影音樂般的優美作曲、甚至Georg Gratzer那擅於把玩中西管樂器的吹奏技巧,都在這張EP中展露無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