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ack Parade
專輯 - 14 首歌曲 |

The Black Parade

2006/10/23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新世代搖滾新主張,盤旋崩潰邊緣之聲!
.空降英、美、加拿大銷售榜亞軍、iTunes專輯榜冠軍!
.雙週蟬聯全英金榜、全美現代搖滾榜冠軍單曲「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內附完整團體介紹+中譯歌詞



一股黑暗勢力正在蔓延全球,敲打陣陣撼動人心之龐克不羈聲響,帶出新世代搖滾新主張,My Chemical Romance(以下簡稱MCR)滿載活力與衝勁,搭配EMO式盤旋崩潰邊緣之聲音表情,甚至硬蕊搖滾之重擊猛拍、金屬樂的強烈穿透力,年紀輕輕的MCR早在2004年已獲Spin雜誌讚譽:『值得你去注意的耀眼團體』。

一如年輕氣盛對音樂存著滿腔熱血搖滾客般的MCR,自高中求學時期就有著組團夢想,氣味相投的兩好友Gerard Way(主唱)及Matt Pelissier(鼓手),邀約吉他好手Ray Toro、貝斯手Mikey Way接連加入後,MCR正式成軍上路。

2002年進入獨立廠牌發行"I Brought You My Bullets,You Brought Me Your Love"專輯,再找來節奏吉他手Frank Iero為樂曲作更完美潤飾。轉簽主流廠牌Reprise旗下換上新任吉他手Bob Bryar、推出專輯榜Top28大碟"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AP不吝情地標上『駛入主流大廠發行之首航將是年度備受期待的專輯!』,且隨著現代搖滾榜Top4+英國金榜Top19「I’m Not Okay (I Promise)」、現代搖滾榜Top11+英國金榜Top20+流行單曲榜Top33「Helena」、現代搖滾榜Top9+英國金榜Top27「The Ghost Of You」三首強勢單曲的推波助瀾下,使得專輯由2004熱賣至2005年,大破百萬銷售量。

經過2006年以雙DVD加單CD包裝,超過四小時影視全紀錄"Life On The Murder Scene"特輯奪下金唱片後,趁著熱賣餘溫獻上的全新大碟"The Black Parade",請到搖滾金牌製作人Rob Cavallo(Green Day、Alanis Morissette、Goo Goo Dolls)操刀。火力全開勁道十足之作「Dead」,一氣呵成暢快到底的毫不加以稍作掩飾,全然釋放龐克那份狂放騷動;首波單曲「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雙週蟬聯英國金榜&美國現代搖滾榜冠軍,層次分明的舖敘,如同皇后樂團之吉他和管弦樂合鳴「We Are The Champion」氣勢,併入軍樂隊龐大編奏與多重人聲堆疊,磅礡宣洩搖滾動人悍力。整張專輯在接連多首快節奏作品後,出現了一首舒緩卻也透著沉重負荷的「I Don’t Love You」,搭上Gerard感染力十足的唱腔,輕易勾起內心被情愛刺傷之痛,而對於喜愛聽MCR唱抒情搖滾的朋友則千萬別錯過「Disenchanted」。此外,「Momma」一曲架構在相當獨特也透著有趣的編曲之中,戲劇化十足如同上演一齣精彩的搖滾百老匯劇;在末曲結束空白1分30秒之後所帶出令人發噱的加值曲,可別錯過。

更為成熟與多樣嘗試,加寬樂迷對MCR既定印像,融合復古及時興旋律,調融搖滾音樂新概念,無怪乎NME和滾石雜誌早已分別為此輯獻上四星半以及四星近滿分之高度評價,專輯更在發行後席捲全球排行榜,拿下英國專輯榜亞軍,英、美、加拿大iTunes專輯榜冠軍。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