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BI
專輯 - 1 首歌曲 |

089BI

2014/02/0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搖滾樂團東城衞D.C.W. x 首席偶像劇製作 公司– 「可米」

攜手打造 ” 新台流江湖搖滾” !
【089BI】密碼般神秘歌名  解譯台語音譯新趣味
一首絕對顛覆傳統偶像劇印象的熱血主題曲 ─ 【089BI】
「089BI」 密碼般的神秘歌名,照著唸,就會了解原來是台語:「恁爸揪悲哀」!
台語發音的趣味,解譯了東城衞D.C.W. 2014年最新作品「089BI」是一首熱血台式搖滾,並帶有兄弟間的浪漫情義與江湖漂泊氣味的歌曲。而這首最新作品,是為首席偶像劇製作公司 ─「可米」2014年度所推出的強檔偶像劇「流氓蛋糕店」,量身打造的專屬主題曲。特殊歌名與開場試聽版一傳出,就能讓大家先感受到無論是劇型或主題曲,都將顛覆傳統偶像劇印象,以全新創意令大家引頸期盼。
熱血搖滾x傳統戲曲 x 台語吟唱詞 迸出「江湖搖滾」新風格
傳統二胡開場琴音悽美柔情 歌仔戲詩歌唱腔吟唱出江湖氣勢
特邀電影、劇場界資深名演員「吳朋奉」跨界吟唱《血聯幫吟唱詞》

有別日本漫畫原作,偶像劇「流氓蛋糕店」以台灣本土黑道幫派為背景,多了本土親切感的「台味」,主題曲因此貼切呈現劇中幫派「血聯幫」的兄弟情義與江湖氣勢。主題曲「089BI」由該劇製作人馮家瑞填詞,東城衞D.C.W.譜曲和演唱,為更具體表露台灣地方特色,獨具創意的東城衞除了以擅長的搖滾曲風來主掌這首歌的主要風格之外,特別在編曲上,加入傳統戲曲,並選擇以傳統國樂器二胡的悽美琴音為開場,營造彷如江湖悲歌的兄弟浪漫情義。更獨具亮點的是,在歌曲中特邀曾參與多部電影、戲劇以及舞台劇的資深名演員「吳朋奉」以歌仔戲唱腔吟唱一段「血聯幫吟唱詞」─「漂泊江湖任我行 / 若有似無掌中輕 / 少年一闖天涯夢 / 贏得極道薄倖名…」有著閩南語詩歌藝術的詞意,以及江湖味十足的台語氣口,讓歌曲更能震懾人心,氣勢十足!同時也為東城衞的作品「089BI」開創不同的新面貌,讓人更加期待在2014年1月10日起於台視與八大綜合台播出的偶像劇「流氓蛋糕店」聽到這首東城衞D.C.W.最新作品 ─「089BI」。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