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ok Of Souls
專輯 - 11 首歌曲 |

The Book Of Souls

2015/09/04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IRON MAIDEN/THE BOOK OF SOULS (2CD)
鐵娘子樂團/靈書 (2CD)
*葛萊美、全英音樂獎一致肯定,締造全球逾9000萬張專輯銷量,創下35首全英金榜TOP40單曲紀錄的英國搖滾天團,睽違5年全新鉅作,並首次以雙碟包裝方式問市!
*邀請長久合作關係的超級大師Kevin Shirley (Led Zeppelin、Dream Theater、Europe)再度操刀!
*Classic Rock(9/10)、Metal Hammer滿分評價!

Classic Rock(9/10):「很難想像在這個年代之中,哪一個團能像鐵娘子樂團有如此能耐,仍舊將音樂佈滿活力以及從中獲得啟發」
Metal Hammer滿分:「挾帶龐大的情感宣洩,再度貢獻出音樂事業中最棒的一次演出,足以補償這五年來的漫長等待」

身為英國出口最強的搖滾部隊之一的Iron Maiden,自1980年的首張同名專輯開始,便以兼具極端情緒和出色技巧的演繹,成為英國重金屬新浪潮運動中最具影響和號召力的先鋒,立足「搖滾黃金年代」典範,締造全球逾9000萬張專輯銷量,創下35首全英金榜TOP40單曲紀錄。他們的足跡遍及59個國家、突破2000場次的Live秀,更是撼動樂迷視聽雙感官。Iron Maiden至今已榮獲葛萊美、全英音樂獎、加拿大朱諾獎…等大獎肯定,入選VH1頻道的【百大硬式搖滾藝人】#24+VH1 Classic頻道【頂尖20組重金屬樂團】#3、MTV音樂台【史上十大經典重金屬樂團】#4、Kerrang!雜誌【25年來最重要的樂團】…等重要名單之列!

慶祝成軍第40個年頭,聲勢仍舊屹立不搖的Iron Maiden,繼2010年雄霸全球28國排行冠軍專輯“The Final Frontier”之後,推出睽違5年之久的第16張錄音室大碟“The Book Of Souls”。主唱Bruce Dickinson經過癌症腫瘤的順利切除治療並休養後,終於康復歸隊!雖然這不是一張概念專輯,但總長92分鐘的創作,每首歌曲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銜接,最後決定首次以雙碟包裝問市。靈感概念來自於瑪雅文明,相信靈魂離開軀殼之後仍舊活著,也探討了人辭世後的世界,就連封面的吉祥物Eddie,全身也佈滿神秘的瑪雅圖騰!

專輯邀請長久合作關係的超級大師Kevin “Caveman” Shirley (Led Zeppelin、Dream Theater、Europe)再度操刀,2014年夏天開始在巴黎知名的 Guillame Tell Studios錄音室進行,重回2000年錄製“Brave New World”同場地,不僅充滿許多特別回憶,靈感更是源源不絕的湧現。這一次Iron Maiden利用不同方式製作,放棄長時間的先前作業,憑藉身處錄音室的感覺寫歌,加上即刻現場排練,馬上把最對味的版本確定下來,這種直接反應如臨現場演出,沒有過多的後製修飾,存取即興又原創的精神!主打歌「Speed Of Light」,大展經典「Number Of The Beast」般的招牌氣燄,群獸出狎兇狠襲擊,吉他猛力飆奏指引80搖滾的悍勁,Bruce雖然受到病況所苦,但恢復元氣之後高亢音頻不減,熱血沸騰地翻轉激昂情緒;因為喜劇泰斗Robin Williams的自殺身亡,有感而發寫下「Tears Of A Clown」,品嚐丑角面具下最鹹澀的淚水;曲末的「Empire Of The Clouds」長達18分鐘,可說是1984的「Rime Of The Ancient Mariner」延續之作,首度體驗Bruce全程鋼琴彈奏,充滿故事性的鋪陳,相當值得玩味!欣喜Iron Maiden的回歸,秉持對搖滾樂的一貫旺盛生命力,保留出傳統的原始樣貌,繼續他們的征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