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原聲帶
專輯 - 20 首歌曲 |

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原聲帶

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原聲帶
2014/01/03
試聽 聽全曲
20 首歌曲
《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為天地多媒體國際有限公司公開發行之金光布袋戲系列劇集,為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的第二部

1.《劍影魔蹤》 - 劍影魔蹤片頭曲
2.《川流》 - 場景曲 : 曲調開始以優雅的絃樂與擊鼓起承蓄勢待發的決心,中段以輔以優柔哀愁的弦樂撥動對未來變化無法掌握的哀愁與幽怨~
3.《飄渺無極》 - 劍無極武戲曲 : 此曲以鼓聲承啟敲醒劍無極迷失的靈魂 束髮的霎那由節奏輕快的三味絃以及笛聲宣告劍無極內在的甦醒 ,春桃的死將心症已久劍無極帶回本位~就如同劍無極對憑金吾所說的” 其實我早就死了 你應該要怨嘆的是 你殺了我一個很重要的人 .....”
4.《奪魂魔戮》 - 魔小空角色曲 : 游移的電子音象徵著小空沉睡的靈魂 帥氣的旋律襯出戮世摩羅這個年輕殺手冷峻外表下的謎團與力量 曲子結尾的法國號代表著印記的呼喚 能否喚醒那深埋於小空內心深處的印記 仍不可知!!
5.《雪焰銀戟》 - 雪山銀燕武戲曲 : 對銀燕而言看著家人犧牲小空來挽救中原 是無法理解的痛! 率直的吉他旋律淡淡的透漏銀燕對家人的純真與執著~ 後面一小段的哀傷吉他旋律隱約訴說著對入魔之後的二哥諸多的不捨以及吶喊!
6.《目似暝》 - 獨眼龍氣勢曲 : 幽靈魔刀以及眼罩之下的秘密...一場入世之戰 無可避免地即將展開
7.《或許》 - 俏如來悲傷曲 : 妳所任知的那個我 也許不是真正的我 命運激流沖散了我們的連結 於是等待成為我的符號.....
8.《冽疾風》 - 冽風濤角色曲 : 詭譎的女聲和著電子樂器節奏彷彿在訴說冽風濤內心對中古大娘一種無能為力的愛意...“ 我不是殘廢..." 對冽風濤而言或許在愛情上已然是一種殘廢~
9.《預留伏筆》 - 劍影魔蹤搶先看曲 : 搶先看曲預告了下一次劇集的高潮迭起隨著音樂的脈動 一次又一次帶著戲迷一起期待下一個未知!
10.《陰晦之面》 - 中谷大娘角色曲 :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要對付的魔障 而中古大娘就是受困於毀面之苦 失去自信而被猜忌綑綁的俘虜!神秘悠揚的音樂彷彿訴說著另一個美麗的半面或許會有的人生際遇~ 在近似哀哀呢喃的曲調中 彷彿在提醒著我們不完美才是人生原本的面貌!
11.《瘴癘鬼昧》 - 魔世場景曲 : 與正義對立的一方 輝照之後的黑夜即將籠罩 …
12.《圍城之子》 - 北競王情景曲 : 示弱的背後原是別有居心,城府謀略詭計多端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得到那個位置 成為權力的掌控者! 電子樂器與節奏層層疊疊帶出故事主人不停盤算計謀的野心勃勃!
13.《骨爪橫刀》 - 撼天闕武戲曲 : 人與魔的分別往往在一線之間 正直善良的人有時候更容易因為他人的傷害而跌入地獄的循環之中 曲目以黑暗的風格營造 當憾天闕某個部份的自己逐漸死去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幾近冷酷冷血的面貌 有時候越是冷酷無情的人 往往是因為他們所受到的傷害所致!
14.《葬花》 - 撼天闕和希妲感情戲 : 故人已遠 故事卻還盤據再憾天闕心頭 也許這一生的種種都只是為了與你再次重逢 回首昨日 終於明白了花開花落都是命運的一部分~
15.《汲汲》 - 令狐千里角色曲 : 清脆的鋼琴聲代表著令狐千里性格裡的一種純粹 一種堅信不移的忠誠 對曾經拔擢自己的北競王 一心追隨~
16.《紫霞吟秋》 - 梁皇無忌入魔曲 : 以哀傷的基調鋪陳~ 紫霞代表的是大師兄的色調(紫色) 猶如黃昏下的一抹餘霞, 不確定光照餘暉(靈)還可以明亮溫暖多久! 接下來就是黯淡的黑夜(魔)~ 描述大師兄在靈與魔之間的糾結! 在兩個身分與勢力中矛盾以及身不由己的悲哀~ 所以紫霞吟秋...因為那入魔之後就代表另一個自己的死亡也代表切割~ 那是一種哀傷,大師兄硬梆梆的氣慨之下,那份由不得的哀傷才更貼切他自己吧!!
17.《狼不敢前》 - 帝鬼武戲曲 : 電子樂器營造魔界主宰帝鬼的難以捉摸 弦樂更帶出其氣場宏大 帝鬼的囂張跋扈 其來有自當他面對中原群俠的圍攻 他卻可以洞悉每個人之弱點並四兩撥千金將之逐一擊破 ~
18.《乾坤破》 - 北競王武戲曲 : 音樂以一種淡定的王者氣勢承起 刻劃出權力的美好藍圖 當他的超凡卓越卻成為他對權力慾望掌控的魔障時 城府手段的背後或許他已經失去...
19.《紅雲》 - 戰兵衛永世追隨撼天闕 : 劍影魔蹤片頭曲之變奏曲 用於許多回想過去與回憶糾結的場景中!
20.《夢迴》 - 劍影魔蹤片尾曲

發行日期

201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