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颱雨
專輯 - 14 首歌曲 |

風颱雨

2013/12/23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創作詩人 游鴻明
傳奇吉他手 尤景文
創作才子 周韋杰 聯手打造
新銳音樂人 林從胤

音樂奇才 “康康” 唯一打造金曲奬 吳淑敏 “不知影” 催淚情歌後,
2013 創作詩人 “游鴻明” 量身打造 吳淑敏 至尊情歌“ 風颱雨”

音樂奇才 “康康” 唯一打造金曲奬 吳淑敏 “不知影” 催淚情歌後,
2013 創作詩人 “游鴻明” 量身打造 吳淑敏 至尊情歌“ 風颱雨”
唱進你我情感最深處。

11年前"無藥醫的愛" 9年前的"風中的一句話………..” 9年後的”風颱雨”

超級創作詩人 游鴻明 無論是在華語還是閩南語,游式情歌依舊動聽。
睽違九年,再度與 台語小天后 吳淑敏 琴瑟和鳴之作,經過一段時間的再度合
作,新鮮感依舊。

此外,在此張專輯中,吳淑敏也再度與前些日子在小型演唱會中合作的傳奇吉他手 尤景文 老師共同創作 [愛是啥咪],首次嘗試作詞填詞,經過前些日子表演培養出來的默契,這次的全新嘗試,充滿著新奇與緊張。

風颱雨 此張專輯,吳淑敏參與包含了歌詞歌曲創作、挑歌、監製、連DEMO都
堅持自己錄製。有了游鴻明老師的全新力作、尤景文老師的新心血、周韋杰的創新曲風、及新銳音樂人林從胤老師的左右相輔,四位才子的共同打造。

整張專輯就好像由自己親手孕育出來的小孩,這些過程,讓吳淑敏更是對此張專輯充滿著雀躍的心情,期待著這次的合作會擦出如何美麗綻放的火花。

另外,特別介紹 [住入你心內] [找一種平靜] 這兩首歌曲,這兩首歌曲主要以
吳淑敏的歌聲,及最簡單、最原始的樂器,做最自然的呈現。更是在這張專輯中
增添了許多不一樣的台語風貌。

推薦曲:

[風颱雨]

看似簡單的歌詞,隨著澎派的音樂,歌聲的輕柔優美、情感的投入,舉足輕重的
拿捏,將整首歌的表情情緒在歌詞中表現的雲淡風輕卻唱的崁入心裡,在聆聽時閉上眼,激動在心裡掀起一番漣漪。這,正是游式情歌的魅力、吳淑敏的實力。

[愛是啥咪]

這首"愛是啥咪”是由尤景文老師為淑敏量身訂作的歌曲,一手包辦作曲編曲,吳淑敏則是首次挑戰以曲為主親自填詞。愛是啥咪,跳脫以往的台語情歌,偏向美式復古鄉村的曲風,輕鬆舒服自在。

[得不到的愛情]

“得不到的愛情”這首歌曲,由吳淑敏及林從胤老師聯合創作歌詞,整首歌的情緒,較以傳統的台語歌曲的情緒為主軸,歌曲的起承轉合,再詞與曲中加上淑敏的歌聲,更是將感情中的無奈完整的表達出來。

[颱風假]

這首由知名電台台長兼創作才子 周韋杰 創作的颱風假,俏皮活潑,不同以往的台語輕快歌曲,沒有以感情為主題,特別的以颱風假的偷閒慵懶自在的心情,搭配台語與華語的交錯唱法,更顯得這首歌曲活潑與俏皮。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