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Life
專輯 - 10 首歌曲 |

Better Life

2013/12/13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華納音樂2013年12月13日預定發行國語專輯
如果要相信,就要相信到底!
更好的那一天 從此刻開始。
“Here is our Better Life”
by F.I.R.


7th album / Better Life
飛兒樂團 第七張全新國語專輯【Better Life】

▓首波同名主打Better life
F.I.R.希望給當今社會與世界一個最堅定的鼓勵,雖然面對著生活不穩定、金融風暴、人心疏離、信任危機與很多未知的挑戰,F.I.R.想喚起每個人的共同意識,並堅信美好的未來就掌握在我們大家的手中。
▓第二波催淚深情強打I remember
在人生歲月中,往往事過境遷才懂得珍惜,看似情歌的歌詞事實上更超越愛情。透過愛情去追憶青春的苦澀酸甜,當回憶再度湧現,往事歷歷在目,握在手中的眼淚已昇華成感謝。我們每個人有過那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一起笑著逐夢的光景,一起奔跑追逐大海的夏天,跟著此曲的娓娓道來,讓我們重回人生中最要的那些時刻。
▓第三波時尚電氣重拍推薦Light up the way
有別於F.I.R.以往的風格,融合起源於英國倫敦最時尚的Dubstep「迴響貝斯」曲風,加上紐約頂尖樂手在音樂上的動感呈現,是F.I.R.前衛搖滾的新嘗試,酷炫的電子音融合魔幻的和聲以及效果器,展現跨時代的音樂潮流,並與美國Lady GaGa、瑪丹娜的製作班底錄音工程師首度合作。歌曲讚頌愛的發現與力量,亦為F.I.R. 2013年同名巡迴演唱會主題曲。

【FIR 7th Album 「Better Life」曲序 】
01. 七號公路Route 7 4'35
序曲有出發醞釀的氛圍,當然的美式風格。
02. Light up the way 4'04
公路開往置身一個嶄新的世界、音樂視野,充滿無限期待的混合衝擊感。
03. 天使都哭了Crying angel 4'51
狂野後的寧靜洗滌心靈,不同以往的慢歌風格、情緒積累爆發。
04. 是你 It’s you 3'57
沉澱後與七號公路有編曲呼應之妙,本張美式音樂風格從此定調。
05. 大航海鬥士The ocean fighter 3'55
F.I.R.以「團」的定位給人的印象依舊存在,大海的航程氣勢更無畏。
06. I remember 5'04
曲風柔美,一句一句侵蝕人心。
07. 花瘋 Crazy flora 5'56
推翻前半場的音樂,從豎琴開始展開,彷彿又更新更深一層音樂畫面裡。
08. 千軍破 Clash of kingdoms 3'35
接連花瘋給人的無限想像,時空的交錯、搖滾與古典的結合。
09. 孩子的天空 The children of the sky 4'26
娓娓道來推向一整片天晴,孩子的和聲與管弦樂交疊的動人尾奏。
10. Better life 3'55
彷彿樂章般的最後一曲,巧妙地由F.I.R.三人輪唱,是本張專輯的概念,告訴聽眾 F.I.R.更 有力量走向海與天交疊的一刻。

阿沁:「人生就像是不斷洗滌的過程,唯有先跟過去say goodbye,才能擁有新的未來 。」
Faye:「好與不好都是在於一念之間,但這一步需要多少的智慧去跨越。」
陳建寧:「雖然世界在變,但F.I.R.成團10年來面對音樂的理念,卻從未改變過。就如我們樂團全名_Fairyland in Reality_一樣,F.I.R.下一個10年,更要在現實的世界中,開創一個不平凡的未來」。

F.I.R.第七張專輯「Better Life」是兩年間三人各自沈澱、旅行、醞釀,而後再重新撞擊,進而創造的音樂作品。一改過去F.I.R.的奇幻敘事風格,本張專輯的詞曲更多探討「人」與「人」之間真實而微妙的情感關係,從講述友情的勵志作品「Better life」、珍惜知己的「是你」、懷念歲月的「I remember」、關懷社會的「孩子的天空」、夥伴勵志的「大航海鬥士」、還有F.I.R.寫給歌迷與團員彼此的「七號公路」、Faye與李格弟的跨界合作「花瘋」、融合前衛電音強烈重拍Dubstep曲風的「Light up the way」。每一首歌都獨樹一格,進化後的F.I.R.音樂風格更加成熟,想要傳遞思想也更加深刻。

 的跨國合作
專輯製作部分,為求自我突破挑戰,遠渡重洋到了紐約,與國際重量級音樂團隊合作,包括「席琳迪翁」、「碧昂絲」、「Lady GAGA」的專屬錄音師,錄音部份更是在「U2」、「披頭四」、「史汀」、「魔力紅樂團」…等知名藝人所使用的世界頂級錄音室『AVATAR STUDIO』,進行跨國音樂製作。融合了美式搖滾、鄉村音樂、龐克…等樂風,重拾八零年代公路搖滾精神,飛越15,000公里的旅程中,記載流浪旅人的心情,更寫出現代人追尋人生夢想時,所面對的現實、迷惘與衝突。
 跳脫自我的音樂風格
專輯製作突破F.I.R.傳統音樂手法,融合世界音樂、鄉村、搖滾、民謠、電音dubstep、古典...等多種元素,透過簡單直接的旋律線條,重組各式音樂風格的全新結構,打破舊有的音樂模式,F.I.R.在這張專輯,跳脫了傳統的搖滾樂團概念,將各自的音樂定位,進化為訴求更高的音樂意識。除了彈吉他、鋼琴、演唱之外,多首歌曲演奏更運用了未來感十足的合成器,電腦DJ的音源器,甚至是電子鼓與平板電腦的取樣機,跳脫過去的演出框架,著重音樂所訴求的價值的與情感思想的傳遞。
 Glam-style的全新造型
F.I.R.的造型一向受音樂曲風的影響,偏向Glam-rock style(華麗搖滾風格),這一次在風格上比以前多了些迷人的復古風格。出道以來幾乎以長髮示人的主唱Faye,首度剪了齊耳的短髮,更首度燙了短捲髮。服裝上採取了復古的Vintage Style ,帶有一些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20年代的復古風格,帶出了Faye華貴美麗的氣質。
阿沁一直都以誇張的染髮示人,幾乎嘗試過各種顏色。新專輯中特別讓他染了一頭銀白色的頭髮,本來擔心銀白色會顯老氣,但是殊不知阿沁染出來的效果相當突出與特別。
建寧老師一向都是低調的路線,這一次髮型上沒有太大的變動,因為建寧老師對自己的髮型相當有自己的堅持,在同事百般勸說下,老師才答應了………”換分線”。 雖然只是小小的改變,卻讓老師看起來很不一樣。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