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rdi Album
專輯 - 12 首歌曲 |

The Verdi Album

2013/09/16
試聽 聽全曲
喬納斯‧考夫曼Jonas Kaufmann(男高音)
帕瑪歌劇院管弦樂團Orchestra dell’Opera di Parma
皮耶‧喬其歐‧摩拉第Pier Giorgio Morandi(指揮)

當代最耀眼的英雄男高音:考夫曼2013年加盟Sony首張大碟。
迎接歌劇大師威爾第兩百年誕辰紀念,考夫曼向威爾第致意的英雄歌詠。
從《善變的女人》到《聖潔的阿伊達》,從「遊唱詩人」到「奧泰羅」,考夫曼全方位演唱十一位威爾第歌劇角色。

考夫曼(Jonas Kaufmann)這個近年來最耀眼的名字,聲勢已超越同輩歌手,乃是當今的「男高音之王」。1969年出生於德國慕尼黑,考夫曼一開始主攻德語歌劇,憑藉著宏大燦爛的嗓音,再加上帥氣挺拔的外型,自2001年起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特別是樂壇極度渴望的華格納歌手,讓他迅速成為炙手可熱的一哥。但考夫曼並不侷限自己在德語劇目,廣泛演出法語歌劇如「卡門」及義大利歌劇,數年之內,考夫曼頻繁地在世界各大歌劇院登台演出、舉辦個人演唱會、發行CD與DVD,專業媒體評論他是繼一九六?年代溫德利希之後,最重要的德國男高音。

2013年,考夫曼加盟Sony唱片,適逢威爾第誕辰兩百年紀念,首張大碟便是向大師致敬的「威爾第英雄」專輯。其實考夫曼早在2006年即以「茶花女」首次登上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而在今年考夫曼將演出「唐卡羅」、「遊唱詩人」與「命運之力」三齣威爾第歌劇,因此這張個人最新專輯就是見證考夫曼從華格納英雄橫跨至威爾第英雄的最佳成績單。

「威爾第作品集」專輯中,考夫曼詮釋威爾第歌劇裡的十一個角色,從「弄臣」的《善變的女人》到「阿伊達」的《聖潔的阿伊達》,身為當代最佳戲劇男高音的他,卻能展現聲音的高度彈性與豐富變化。無論是「遊唱詩人」裡慷慨激昂的《看那可怕的火焰》,或是「假面舞會」中深情款款的《我將永遠失去妳》,都可以聽見考夫曼對於歌劇角色之深入研究。自然,從「奧泰羅」選出第三幕失去理智的《神啊!你給我的不幸》和第四幕的自殺終曲,我們可以預見「新一代奧泰羅」指日可待。毫無疑問,考夫曼以這張專輯證明他將是不折不扣的威爾第英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