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bulous Rock 'n' Roll Songbook
專輯 - 15 首歌曲 |

The Fabulous Rock 'n' Roll Songbook

2013/10/30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首位獲頒英國爵士爵位的流行歌手、史上唯一連續橫跨5個世代都登上過英國金榜冠軍、創下2億5000萬張專輯銷售、英國音樂史上最偉大的巨星!
*歌唱生涯第100張專輯,重新詮釋貓王冠軍曲「Teddy Bear」,搖滾偶像Buddy Holly金曲「Rave On」,節奏藍調搖滾傳奇Chuck Berry 亞軍曲「Johnny B. Goode」,搖滾樂風雲巨星Little Richard節奏藍調單曲榜冠軍曲「Rip It Up」!

 英國音樂史上最偉大的暢銷曲製造者Cliff Richard,發行歌唱生涯的第100張專輯“The Fabulous Rock ’N’ Roll Songbook”,這位搖滾巨星將心情歸零,用真心感受的歌聲傳唱搖滾音樂史上最偉大歌曲。

Cliff Richard表示:“這是我得以向不僅是音樂史上最偉大的前輩,同時也是將搖滾樂帶上全世界排行榜頂峰的藝人致敬的機會,跟所有偉大的藝術一樣,搖滾樂並非恆久不變,就是一些驚人的改變將搖滾樂帶領到此時此刻我們所身處的境界,我只知道一開始啟動所有改變的就是神奇的搖滾樂金曲歌本,那一段時期是新穎且難以置信的興奮,想說自己也曾置身其中呢!!我存錢存了好幾個星期,這樣我才能買貓王的第一張專輯,跟別人借一整套的Little Richard(*我的名字就是向他致敬)專輯,翹課跑去搶Bill Haley演唱會的座位。我愛過搖滾樂,我依然愛著搖滾樂。”

Cliff Richard是史上唯一連續在1950、1960、1970、1980、1990等5個世代都擁有英國金榜冠軍曲的藝人,他同時與貓王並列為史上兩位連續在1950、1960、1970、1980、1990與21世紀的第一個世代等6個世代都有單曲打進英國金榜的藝人。無庸置疑的,Cliff Richard是英國音樂史上至高無上的流行音樂巨星,沒有任何一支英國樂團,或是英國藝人接近追平他123首英國金榜暢銷單曲的紀錄,或是擁有超過20年的時間,每一年都在英國金榜上佔有一席之地的成就。

Cliff Richard歷年單曲銷售高達2150萬張,寫下包括:「Living Doll」、「Travellin’ Light」、「The Young Ones」、「Summer Holiday」、「Congratulations」、「We Don’t Talk Anymore」、「Mistletoe And Wine」、「The Millennium Prayer」…在內的14首英國金榜冠軍曲,全球專輯累積銷售超過2億5000萬張。Cliff Richard在1989年獲頒全英音樂獎傑出音樂貢獻終身成就獎,在1995年成為第一位獲頒英國爵士爵位的流行歌手,2012年6月榮膺參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鑽禧60週年紀念音樂會,2012年8月獲選為英國倫敦奧運開幕典禮中傳遞火炬的嘉賓。

“The Fabulous Rock ’N’ Roll Songbook”專輯由製作過2004年英國金榜第7名專輯“Something’s Goin’ On”的製作人Steve Mandile掌舵製作,專輯在納許維爾的Blackbird Studio與The Parlor錄音室採用現場演唱的方式錄製,Cliff Richard重新詮釋了14首搖滾史上最經典的名曲,包括:貓王1957年全美熱門單曲榜7週冠軍曲「Teddy Bear」;定下兩把吉他、貝斯與鼓的搖滾樂團樂器配製的搖滾偶像Buddy Holly,其入選滾石雜誌史上500首最偉大歌曲名單之列的「Rave On」;將節奏藍調帶進搖滾樂的傳奇歌手Chuck Berry 1958年全美熱門單曲榜亞軍曲「Johnny B. Goode」;為搖滾樂注入迷人唱作性格與爆發力的風雲巨星Little Richard 1956年全美節奏藍調單曲榜冠軍大作「Rip It Up」;樂風跨越流行、搖滾、爵士、民謠的金嗓巨星Bobby Darin 1959年英國金榜4週冠軍曲「Dream Lover」;以優美和聲著稱的流行民謠重唱組合The Everly Brothers 1957年全美熱門單曲榜冠軍曲「Wake Up Little Susie」。

專輯中同時還有一首全新創作曲「One More Sunny Day」。藉著熱情的歌聲,Cliff Richard對自己有著深遠啟發與影響的搖滾樂傳奇巨星獻上崇高的敬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