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話長
專輯 - 2 首歌曲 |

說來話長

2013/11/16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每一段感情 都讓我們更加的真實
每個人 都有一段 說來話長的故事

鄭嘉穎2013年首張國語專輯《說來話長》



時間,是一塊橡皮,可以擦去回憶,也讓有些事一天一天越發清晰。
曾經一度覺得“三十而立”很遠,很遠,醒來時,它已經悄然走遠。
還沒來得及細細琢磨,甚至還沒有準備好優美的動作迎接和告別,那些年,那些人就從身邊一閃而過。

從無話不談到微笑坦然,經歷了別人不曾想像的,終於擁有了別人不敢想像的。一個人的時候,會反問自己,這樣值不值得?但人生得失,哪裡是一句話可以說的清楚。

等到明白了人生從未失去過,只是多了一份經驗,才開始接受凡事無完美。雖然波瀾不驚的心,千瘡百孔,但心事依然密不透風。

人生諸多轉折,因為有人幫助,也因為竭盡全力。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是成功之根本,但習慣懷念的人,註定要不斷重複已經逝去的快樂和悲傷。

是人,就有極限,不管承受力還是意志力,統統逃不過這個定律。每當無法消化那些波折和困惑,突如其來,最後選擇的依然是翻來覆去的自我安慰,直到最終否定了找人傾訴的千萬個理由。很多次,一遍遍翻看通訊錄裡眾多朋友,能夠無話不說的,卻寥寥無幾。

愛過的人,在心裡畫上句號,永遠定格在相遇那一秒,這是最美好的開始,也是最完美的結束。可感情的發展從來都是開始驚喜,後來驚心!

我們期待所有擦肩而過的人,都可以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但我們卻忘了,並非人人在失去後都能變得堅強;我們感謝所有擦肩而過的人,讓我們得以蛻變和重生,但我們卻忘了,當初勇敢轉身可能會成為對方一輩子的心結。

愛過、分手、再成為好朋友,童話般的故事,需要兩個人有同樣的默契,也需要兩個人有同樣的頻率和步伐。但試問,誰見過兩顆葡萄同時落地?又有誰見過兩顆葡萄同時成熟?

從愛情裡,我們學會了平和,但平和很像“無所謂”。從挫折中我們學會了微笑,但微笑很像 “我很幸福!”。 我們深信時間會證明一切,多年後當初那些超越一般人的勇敢壯舉,得到了讚揚,也帶來了誤解。

有人說,一個女人在一個男人那裡如果學會了勇敢,證明這個男人不值得愛。很想反問,如果,一個男人在一個女人那裡變得成熟,是該讚揚這個女人的激勵,還是該讚揚這個男人的包容?

愛情裡沒有永遠,但很多人渴望永遠!給別人承諾,等別人承諾,結果都會耗光滿滿期待,寂寞收場。

有一天,當我們翻越了曾經的自己,翻越了過去,我們也學會了沉默、學會了壓抑出生時哇哇大哭的本能、學會了不再解釋和回應。

當一個人從外表的勇敢,蛻變成內心的勇敢,曾經的侃侃而談,變得不能說、不敢說、不知怎麼說……


那些被歲月鍛造的沉穩,閃爍著也記錄著,難過著也幸福著。


不再心存僥倖,不再自欺欺人。曾經很瞭解的,其實一知半解。如果不是,為何一提到某個人,就欲言又止,一想到某個人,就感慨萬千!

時間告訴我,每一段感情 都讓我們更加的真實,每個人,都有一段說來話長的故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