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golesi: Stabat Mater, Laudate pueri & Confitebor
專輯 - 26 首歌曲 |

Pergolesi: Stabat Mater, Laudate pueri & Confitebor

2013/10/28
試聽 聽全曲
26 首歌曲
雅洛斯基(假聲男高音)/裴高雷西:聖母悼歌、《僕人啊,要讚美主》、《讚美祢》

* 茱莉亞列茲妮娃(女高音)、法索利斯(指揮)巴洛克人古樂團與瑞士義語區廣電合唱團。
* 法國假聲男高音雅洛斯基,擁有假聲男高音界非常少見的擬女高音音域和靈活度的假聲演唱,能夠不受到男性聲帶限制,唱出媲美真聲演唱的豐富情感!

裴高雷西接受委託創作這首聖母悼歌時只有26歲,當時是1736年,拿坡里市的宗教高層希望將已經傳唱多年的亞歷山大史卡拉第所寫的同文聖母悼歌換成新的創作,因此交由裴高雷西來創作,當時裴高雷西已經染上肺結核不久於人世,但他還是卯足全力寫出這首他短暫一生中最璀璨的名作,此曲表達出聖母在十字架旁追悼耶穌的悲慟心情,讓女高音和女低音一開始就唱出非常動人的二重唱,從1736年復活節前一個黑色星期五的首演以後,就成為音樂史上最具代表性,更堪稱是唯一的聖母悼歌,從此被人傳唱不已,在聽完首演後,裴高雷西就在復活節前不久過世了。
法國假聲男高音雅洛斯基擁有假聲男高音界非常少見的擬女高音音域和靈活度,他的最高音僅次於另一位來自東歐的森席克,而更重要的是,他的假聲演唱能夠不受到男性聲帶限制,唱出媲美真聲演唱的豐富情感,這讓義大利頂尖次女高音芭托莉都讚美他的情感細膩度和音樂性,更盛讚他對於斷句的美感,以及他和觀眾之間溝通的音樂深度。本片中的女高音列茲妮娃來自俄羅斯,先後追隨過柯楚芭(Ileana Cotrubas)、卡娜娃等東歐和英國的頂尖歌唱家,兼得兩派之長。她先後和佛洛瑞茲(Jun Diego Florez)、喬琪歐、費亞松以及特菲爾等人合作過演出,她的音色被紐約時報讚美為「有如孩童般的純潔」。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