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者
專輯 - 9 首歌曲 |

敏感者

2013/10/08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李代沫首波雙主打曝光 患者之傷引發大眾共鳴

當然娛樂旗下歌手李代沫,即將發行第二張全新個人專輯《敏感者》。今日專輯首波雙主打《傷》與《患者》在各大網站同步曝光。這兩首主打歌曲的曝光,充分見證了李代沫的音樂實力,以及李代沫對於音樂的大膽嘗試與突破。新專輯《敏感者》是李代沫真正意義上的首張個人專輯,李代沫以旁觀者的角度首次直視自己成長中的傷痕與歷練後的蛻變,並將內心中最為敏感的情感與記憶向大眾袒露。《傷》與《患者》在延續其原有音樂風格的同時,李代沫成功開創獨樹一幟的敏感情歌演繹風格。
音樂品質精良 李代沫成長經歷引發大眾情感共鳴
有別于首張專輯《我的歌聲裏》的翻唱,這張專輯可以稱得上李代沫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張全新個人專輯,因此歌迷與外界對新專輯的關注度直線飆升。今日曝光的雙主打《傷》與《患者》分別由臺灣著名音樂人陳秀男、莫凡擔任製作人,經過反復的提煉與推敲才將作品完整呈現。相比上張專輯,不僅在音樂品質上更加精良,在音樂風格的呈現上也有別于上張專輯所傳遞的溫暖治癒,而是加重了李代沫成長過程中的個人情緒與態度的比重,看上去更像是李代沫對過去真實成長經歷的思考與記錄。然而李代沫講述的不僅僅是個人的情感與經歷,而是當今時代下,每個個體都普遍存在的敏感情緒與共鳴。
《傷》 心靈之歌第一擊 治癒系流行輕爵士
《傷》在音樂屬性上,曲風偏流行輕爵士風格,旋律融合了許多復古的律動。歌詞部分十分貼近李代沫的人生感觸,編曲雖非華麗繁複,卻更加考驗著李代沫對於情感的發揮和演繹,很明顯可以感覺到他氣息的把握和情緒拿捏的平衡較之過往有很大的進步,歌曲講述了每個人必經成長經歷中的“傷口”,李代沫展示了自己在以往的作品中從未展示過的“成長之痛”,這些“傷口”除了帶給他疼痛的回憶,更多的是淬煉後的堅強。他賦予這首歌真誠的演繹,動人的旋律和真摯的情感讓這首歌充滿回味。講述李代沫成長後的蛻變是釋然是直面恐懼,不再執拗或者害怕。
《患者》 心靈之歌第二擊 中國式波希米亞狂想曲
《患者》記錄了李代沫關於夢想、感情、生活衍生出的情緒化為音符的渲泄。他站在自己敏感的感官世界裏,唱出每個人點滴生活中會遭遇的情緒。整首歌曲很大程度上區別了當下情歌的創作模式,風格偏向另類搖滾,是一首沉溺於失戀狀態下的歌曲,李代沫自比為飄蕩在現實與虛幻時空中的“患者”,用異乎常人的敏感神經捕捉稍縱即逝的情緒碎片,以自虐式口吻來傳達心靈撕裂吶喊的歌曲。由李代沫一聲輕輕歎息開場,接近氣音般的萎靡乃至幾乎 “奄奄一息”的口氣來演唱。當電吉他重力的刷弦搭配搖滾鼓的敲擊進入,整個歌曲上升到另一個開闊氣勢的層次。演唱到副歌的部份,李代沫用自虐般的演唱方式來演繹歌曲《患者》所想要傳達的病態的狀態。這是李代沫首度嘗試的演唱音樂風格,相信一定會給歌迷帶來新的感受。
李代沫新歌《傷》MV曝光 聚焦真實成長經歷

 當然娛樂旗下人氣歌手李代沫發佈了最新個人專輯《敏感者》取得了業界及歌迷的一致好評,今日,主打歌《傷》MV首播,MV將李代沫獨具風格的深情唱腔和超強的表演力展現的淋漓盡致,頗具復古氣質的場景陳設,搭配憂傷的弦樂,聚焦自己成長經歷中的傷痛,最終蛻變成堅強。
  MV聚焦李代沫真實經歷 釋懷成長之痛重新出發
  《傷》是一首量身打造貼近李代沫的人生感觸的歌曲,編曲雖非華麗繁複,卻更加考驗著李代沫對於情感的發揮和演繹。MV以一句“問問未來的自己,你過得好麼?”開篇,畫面“穿越”回到李代沫過去居住的環境頗具復古格調,似乎在重現李代沫以往的生活狀態,在過去點滴的生活碎片中漸漸開啟了李代沫對埋藏在心裏“傷”的感悟, MV中的一幕李代沫釋然般的翻閱年少肥胖時期的照片,似乎已經把過去成長中的自卑和傷害看淡,將成長之痛輕輕翻頁。李代沫在鏡頭下將過去成長之痛輕描淡寫,在弦樂的襯托下,震懾感染著聽者的內心,值得一提的是,《傷》特別邀請了臺灣知名歌手歐陽菲菲的侄女歐陽娜娜共同演繹,精彩的大提琴演繹為MV的復古情懷增色不少。兩人對第一次合作都頗為期待,拍攝之餘,兩人互動不斷,歐陽菲菲表示李代沫在臺灣很紅,在臺灣經常可以聽到李代沫的歌曲,希望李代沫能帶著專輯《敏感者》來臺灣宣傳。
  李代沫《傷》MV首播 展露表演才華值得期待
  《傷》這首歌是李代沫用一種獨特方式剖析自我與過去,將成長過程中的傷口娓娓道來,用灑脫和自信來重新看待未來,歌曲首發後獲得了圈內多位歌手井柏然、金海心等的推薦,加上李代沫在MV中展露了表演才華,值得期待。據悉,李代沫將於7月27號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辦新專輯首唱會,屆時將會首次公開演唱新專輯中的歌曲。
李代沫新專輯《敏感者》發行 四大導師誠意推薦
隨著搜李代沫李代沫新專輯《敏感者》主打歌《傷+患者》及敏感情歌三部曲的曝光,幾首歌曲在全國各大榜單取得了優異佳績,網友及業內對專輯《敏感者》的關注度一路飆升,今日,搜李代沫李代沫全新個人專輯《敏感者》整張專輯全網上線,專輯中的十二首歌曲將於今日面向大眾。
搜李代沫李代沫新專輯《敏感者》全面發行 十二首歌十二種情緒戳內心敏感共鳴
搜李代沫李代沫《敏感者》專輯經過半年精心儲備此次收錄了十二首歌曲,《傷》《患者》《貪圖》《簡單的事》《不相信愛情》《他們》《會說話的啞巴》《越發寂寞》《愛過那張臉》以及《骨子裏的我》。不同於之前的翻唱,這次搜李代沫李代沫第一次完整的參與了專輯中歌曲的創作,把自己的成長經歷、愛情觀和家庭觀融入到歌曲中,其中《傷》刻畫了搜李代沫李代沫對過去成長之痛的感悟,用細膩的聲音勾畫出內心的敏感回憶,《患者》顛覆以往抒情風格首次嘗試搖滾曲風,聲線在電吉他的衝擊下飽滿而立體,極具聽覺衝擊力。《簡單的事》《會說話的啞巴》《貪圖》延續了搜李代沫李代沫以往的抒情風格,用歌聲絲絲入扣的表達了自己的愛情觀,而《貪圖》是搜李代沫李代沫第一次跟金曲歌後“蔡健雅”合作的一首歌曲,搜李代沫李代沫為這首具有很深蔡健雅烙印的歌曲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充滿了對愛的詠歎。
在提到專輯《敏感者》命名的由來時,搜李代沫李代沫說:“生活在這個城市裏的每個人,都是孤獨又敏感,這個敏感者可以是你們,也可以是我,而我希望用我歌聲中的溫暖撫慰每一個人的敏感。”

半年兩張專輯二十八首金曲 刷新樂壇新記錄
自翻唱專輯《我的歌聲裏》取得了極佳的口碑和市場反響,沉澱半年時間全新原創專輯《敏感者》應運而生。過程中,為了讓這張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更具個人特色,李代沫不惜首次將自己的成長經歷融入企劃概念.李代沫短短半年兩張專輯,二十八首金曲的節奏,在保證音樂品質的基礎上刷新了樂壇歌手發片的新記錄,充分顯示了李代沫作為樂壇的一隻新生力量,不僅成功開創了自己的敏感情歌風格,並且奠定了自己在樂壇的新高度,成為兼顧音樂品質及市場反響的最佳平衡點。

《敏感者》李代沫北京震撼開唱
月26日晚,當然娛樂旗下人氣歌手李代沫最新專輯《敏感者》“首唱會”,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圓滿舉行。這是李代沫個人的第一場演唱會,更是中國好聲音學員的首場個人演唱會。這一場演唱會不僅驗證了李代沫的實力,更向粉絲和歌迷交出了完美答卷。李代沫的父母也到場助陣,臺上沫沫和台下的父母更是幾度哽咽落淚。
  演唱會現場,李代沫在最新專輯主打歌曲《傷》的音樂襯托下走上舞臺,並陸續演唱了最新專輯中作品以及數首經典歌曲。李代沫的2013全新專輯《敏感者》在百度音樂獨家首發後,上線一周,就有三首歌沖上了新歌榜前十名,並穩穩佔據第一名和第二名!其中,《簡單的事》當時躥升至百度音樂熱歌榜Top3。在百度音樂獲得如此戰績,李代沫不僅謙虛的表示自己還要繼續努力,更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在百度音樂享樂會。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李代沫不僅多次彩排,更犧牲了很多休息時間賣命練歌,都只為了在自己個人首場演唱會上,為粉絲獻上最精彩的表演。最終,沫沫在現場將自己的敏感情歌及敏感心事用其溫柔獨特的演唱方式,征服了全場,並親自在現場向百度音樂歌迷及百度貼吧的幸運粉絲贈送簽名專輯。
  李代沫個性服裝登場幾度引發全場大合唱場面震撼
  《傷》的音樂響起,享樂會正式開始。李代沫以一席白色頗具設計感的服裝登場,剛一亮相就引發全場的歡呼和呐喊。隨後李代沫為大家分別演唱了《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骨子裏的我》節奏感較為強烈的兩首歌曲。兩首歌曲唱罷,李代沫開口向現場歌迷致謝,並袒露:“這是屬於自己第一場個人音樂會,從好聲音到今天整整一年的時間,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我的新專輯《敏感者》在百度音樂獨家首發後,好像成績還不錯,,所以一定要一直以來,陪在我身邊並給我最大支援的百度音樂。更感謝百度音樂和百度貼吧歌迷們的喜愛和支持。同時也感謝大家今天的到來。”隨後李代沫又分別演唱了《越發寂寞》、《到不了》、《簡單的事》、《貪圖》等多首歌曲,幾度引發全場大合唱的震撼場面。

  兒時影像今日重現父母專程趕來李代沫哽咽落淚
  當李代沫演唱到新專輯中特別獻給父母的歌曲《他們》時,大螢幕中滾動呈現了李代沫兒時的照片以及李代沫父母年輕時的畫面。隨後李代沫在舞臺上透露:“今天父母特地從老家趕來觀看自己的演出。李代沫能有今天離不開父母對自己的養育與支持。”講到這時李代沫幾度哽咽,落下眼淚,而在舞臺下,沫沫的父母也熱淚盈眶,看到兒子一路坎坷終於破繭成蝶,目前更是掩面哭泣。此情此景,更令全場觀眾感動,沫沫每一次的哽咽,每一次的動情,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為李代沫加油。而泡沫們更是齊聲高喊“沫沫不哭我們愛你!”
  歌迷熱情打動沫沫兩度安可加歌致謝
  當晚,李代沫除了對父母的感謝之外還特別演唱了在好聲音舞臺中被大家所熟知的經典翻唱歌曲《如果沒有你》及第一張專輯中的歌曲《千言萬語》用這兩首歌曲對一路默默支持自己的歌迷表達感激之情。再度引發全場大合唱;並將現場氣氛推向了新的頂點。隨後李代沫特別為大家獻唱《愛我》和特別歌曲《我懷念的》。
  最後,李代沫用《敏感者》專輯中的代表性曲目《患者》作為結束歌曲,演唱結束後李代沫便離場走入後臺。這時,沉醉在李代沫歌聲中的觀眾們,意猶未盡的站了起來,全場安可高呼李代沫的名字。在歌迷的陣陣“安可”聲中,李代沫兩度返場,並為大家獻唱新專輯《敏感者》中的主打歌曲《傷》,悠揚的旋律使得全場沸騰了起來。此時,現場大螢幕中呈現出了下雨畫面,全場洋溢在一片敏感的溫暖情感之中。最後安可時,沫沫為大家獻上了最最熟悉的《我的歌聲裏》,歌迷更是全場齊聲合唱,場面相當震撼。
  演出節結束後,李代沫親手為百度音樂VIP用戶和百度貼吧的粉絲們頒發自己親手簽名的專輯,並與他們開心合影,現場畫面溫馨而感動。
  大膽創新直擊內心李代沫用現場證明自己音樂實力
  此次李代沫新專輯《敏感者》“百度音樂享樂會”,大膽並獨具一格的嘗試了音樂舞臺劇的形式,用精彩的劇情串聯了整場20首歌曲,道具及舞臺表現方面更是史無前例的大膽創新,讓觀眾們跟隨李代沫漸漸步入了一個敏感的內心世界之中,將李代沫內心中最為真實的情感,有力的用音樂搭配畫面並結合劇情傳達到每一位觀眾的內心。此次演出,也讓李代沫順利的成為好聲音中第一位開演唱會的歌手。李代沫用極具震撼且煽情的現場表現力,證明了自己的音樂實力。
  百度音樂獨家收錄了李代沫所有正版歌曲;開通百度音樂VIP,可下載李代沫全部正版高品質音樂,讓歌迷們在享受最原汁原味的音樂同時,還能感受到李代沫最真實細膩的情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