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Chinese Is A Star
專輯 - 12 首歌曲 |

Every Chinese Is A Star

2020/03/30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Every Chinese Is A Star》
每個中國人都是燦星

1969 流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音樂演出伍德斯托克音樂節誕生了,持續的越南戰爭正在失去美國人民的支持,換來的是不斷的反戰運動,在“愛與和平”的號召下,3天吸引了50萬名嬉皮士到場。
1979 英國朋克樂隊The Clash發行專輯《London Calling》,專輯名出自二戰期間英國廣播公司BBC World Sevice向其他國家發出的廣播用語。The Clash樂隊積極為人們帶來希望,讓人們向前,去改變世界!
1989 崔健創作並完成了《新長征路上的搖滾》,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張搖滾唱片。至今活躍在一線舞臺上的搖滾教父,無時不刻影響著每一個年輕人。
1999 傳說中的中國搖滾合輯《無聊軍隊》發行。包括腦濁、反光鏡四支樂隊大部分人來自“第一代獨生子女群”,對於社會、家庭、個人的所謂“前程”似乎沒什麼顧慮,更為徹底、坦率關心自己的生活。
2009愛爾蘭超級搖滾樂隊U2 發行專輯《No Line On The Horizon》。善於做大量慈善公益活動、運用政治影響力,使這支世界上最偉大的樂隊用獨特的信仰、溫柔的方式在影響這個世界。
2019 澤立夫&莫比帝國 簽約北京69cafe創始人蘑菇創辦的廠牌蘑菇音樂,在約翰列儂生日當天,發行他們第一張專輯《Every Chinese Is A Star》 每個中國人都是燦星。

澤立夫&莫比帝國伴隨著越來越多的音樂登臺演出,在發行14張單曲後,終於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1949-2019)錄製完成了澤立夫&莫比帝國首張全長錄音室專輯《Every Chinese Is A Star》。澤立夫包攬全部詞曲,邀請了二位製作人參與:吳濤、郭子敬。70年前我們擁有著五千年古老文化的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在近代中國社會發展到今天,已經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改變,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整張專輯並不是空穴來風的造物,而是沿襲並繼承了眾多他們所喜愛音樂人的作品,獨自想像創造,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他們希望站在這個時代的前沿發出聲音,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是燦星,創造可以改變命運。

曲目解說

1. 《Life Can Be Beautiful》快節奏、明亮,一首NOFX式朋克勁曲,只有1分47秒,副歌旋律非常動聽,講述了一位少年對生活的讚美。
2. 《Every Chinese Is A Star》專輯同名主打曲目,超快速朋克節奏,詮釋了高速發展的時代裏,我們對未來更美好的期待。
3. 《你孤獨?我孤獨》 受到釘鞋復興運動影響,團員們純屬玩樂時即興創作了這首My Bloody Valentine式擁有唯美吉他音色的搖滾歌曲。
4. 《時間之國》樂隊成立以來2017年2月5日發行的第一首單曲,向世界120個國家地區發行。這次圍繞單曲的全國巡演共穿越了中國25個城市Livehouse。
5. 《深夜28點》點深夜28點也指淩晨4點鐘,這是在淩晨時分,黎明來臨之際,為正在失眠、彷徨的大腦而創作的深夜清醒歌曲。樂隊四人用手機自導自演拍攝了MV
6. 《願天堂沒有傷害》 上海某小學傷害事件發生後發行的單曲,主唱澤立夫說到:這首歌充滿了對靈魂與人性的拷問,不要去逃避這些看似很小的家庭問題和社會問題關於未來一定有很多問題需要我們去思考。
7. 《Magic Woman》Noel gallagher式的英倫搖滾情歌,包含了一種復古情懷,正如歌詞寫的一樣:魔幻時刻與你在一起。
8. 《藍色星期天》達達樂隊吉他手吳濤製作,進化型編曲,對華語流行音樂的致敬曲目。搖滾樂三大件、鋼琴、管風琴共同演繹出藍色星期天。
9. 《讓我們相見在這裏》 延續了Sex Pistols叛逆野性風,融入了澤立夫式溫柔詞曲,五湖四海皆為一家,傳達了烏托邦理想主義。
10. 《Punk Rock》 歌曲結尾唱出的”let’s go”毫無疑問他們太喜歡雷蒙斯樂隊了。
11. 《我在藍鯨為你寫情書》樂隊2017年首次在家鄉登臺南京森林音樂節,在三萬人觀眾面前發表的英倫搖滾綠洲樂隊風格情歌。
12. 《TODAY》和Bob Dylan一樣,只有一把木吉他自吟自唱,非常非常安靜,開頭與結尾採樣了婁燁導演電影《蘇州河》裏,賈宏聲和周迅的經典臺詞。


專輯封面由設計師張聃設計,希望能體現這個時代的個性與想像力,並且將專輯賦予屬於它自己的特質。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