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phobia
專輯 - 10 首歌曲 |

Melophobia

2013/10/0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美國新生代備受期待龐克搖滾樂隊,2013年完整全新第三張專輯
◎各方佳評如潮AllMusic、Consequence of Sound推薦;滾石雜誌大讚「揉合六零年代的車庫搖滾、七零年代龐克精神、八零年代獨立搖滾唯一體的新型態樂風」
◎發行空降全美告示牌搖滾榜季軍;收錄獨立榜Top5金曲〈Come A Little Closer〉及The Kills女主唱Alison Mosshart獻聲合作〈It’s Just Forever〉等個性搖滾作

在資訊爆炸、物質負載的後資本主義時代,滿足精神欲望的文化娛樂展也已供過於求,在萬眾群中蠢蠢欲動的新人中想要成功,不只要有實力,還要有機遇和運氣。Cage The Elephant毫無疑問的是集實力與幸運於一身的佳例,2006年成立於肯塔基州,隔年參加德州South by Southwest音樂祭後,隨即被唱片公司簽下,並轉往英國發展。2008年搶先在歐洲發行首張同名專輯,獲得極佳好評,單曲〈Ain’t No Rest For The Wicked〉隔年在美國發行時更衝上全美告示牌流行搖滾榜季軍,也被電玩遊戲「Borderlands 邊緣禁地」和電影「The Bounty Hunter 賞金獵人:EX檔案」分別選為主題曲,讓Cage The Elephant一路從歐洲紅回美國家鄉。2011年發行《Thank You, Happy Birthday》空降告示牌排行檔亞軍,一首〈Shake Me Down〉更勇奪告示牌搖滾單曲榜和的獨立單曲榜冠軍,榮獲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最佳搖滾音樂錄影帶」提名,開出叫好叫座、氣勢如虹的樂團新頁。

Cage The Elephant的由主唱Matt Shultz、節奏吉他Brad Shultz、主奏吉他Lincoln Parish、貝斯手Daniel Tichenor、鼓手Jared Champion等組成,現場瘋狂的表演方式,也為他們打響獨特狂妄的名號。有前兩張專輯的成功,樂團更以第三張專輯名稱《Melophobia》透露出團員們對音樂的戒慎惶恐,進一步解釋成對音樂創作的預謀,就像是一個影像的投射或智慧的傳達,甚至化作詩意般的溝通。某天早晨Matt在旅館醒來,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骯髒凌亂的房間,突然就對生命靈魂有了新的頓悟,於是便寫下〈Come A Little Closer〉;邀請到前輩The Kills女主唱Alison Mosshart合作的〈It’s Just Forever〉,狂飆叛逆反骨的搖滾精神;〈Take It Or Leave It〉中則可聽出深受The Strokes的影響,不做作的復古聲響挾持聽覺,再次宣告CTE試圖燃起的後龐克復興之火。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