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心
專輯 - 10 首歌曲 |

蓮藕心

2013/10/0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謝莉婷是一個恬靜溫柔的女孩,有著台語界的“小鄧麗君”之稱,歌聲甜美的她,進入演藝圈多年,得到許效舜老師的疼愛與照顧,之後因緣際會得到唱片公司的賞識,有了機會可以灌錄個人專輯,在莉婷內心深處最感激的人是許效舜老師,在莉婷的心中永難忘懷。

專輯作品:
曾在陳雷個人專輯內合唱過兩首對唱歌曲,發行過四張個人台語專輯。
婷婷如何進入這圈子:
當還在讀書求學中的她,因加入了學校(戲胞社),這社團的老師也就是綜藝節目主持人許效舜老師,他在課堂上教她表演跟信任等課程,在婷婷印象中許老師的教學總是嚴厲中又帶點溫暖,課堂中也常叮嚀同學們、畢業後有機會上台北發展,有需要可以找他幫忙。
後來婷婷和一位同學畢業後真的上台北找老師了,老師看到她們很開心,一開始安排她們去三立節目客串表演,許老師知道婷婷很愛唱歌就先安排她到西餐廳駐唱, 練習膽量,磨練歌藝,,在台北這段時間許老師總是會關心他們有沒有錢可用(如果沒錢老師會自己掏腰包來幫助同學們),也會擔心他們住的問題,有時也會介紹 婷婷去做活動,老師對畢業同學們的照顧真的無話可說。
後來婷婷因為忙於工作,同時也有唱片公司與她接觸,出了個人專輯,當時年紀輕的她,因急於想發展自己的演藝之路,想要有自己的代表作,於是並未詢問過老 師的意見,就擅自決定與唱片公司簽約,之後也因為工作忙碌,就斷了與老師的連繫,也很少上節目,更沒機會再遇見老師,很怕提起與老師熟識,因為深怕外界誤 會想靠老師提升自己在演藝圈的知名度,但這些年來,心中卻一直惦念著老師,心中有一種聲音強烈告訴自己,老師當時的諄諄教悔,疼惜之情,雖然她今天在演藝 圈還是個新人,雖有了自己的作品,但如果沒有當初老師的提攜之情,照顧之恩,就沒有今天的謝莉婷,在她心中一直有個心願也是遺憾,這個心願在她心中已經很多年,但一直以來沒有勇氣找老師,隨著年紀的增長,她決定再也不想讓這遺憾跟隨一輩子,所以藉著新專輯文宣、想 表達藏在內心多年的感激之情,真的很想當面跟許效舜老師說聲“謝謝您”。

歌曲推薦:
第一主打歌:專輯同名歌曲-蓮藕心:
歌曲描述一個女孩認定一段感情,釋放所有情感,就像蓮藕一樣甘甜青脆,也意指著對感情的堅韌不移,為愛執著,而為愛等待的苦,恰如其藕心包腹於內心。
每個戀愛中的小女人都渴望有著美好的結局,但並不是每段愛情都能盡如人意,箇中辛酸、冷暖自知。
謝莉婷"獨特優柔聲嗓"詮釋「蓮藕心」詞曲意境、傳達內心的苦,甜美而心澀,演唱出為愛等待心酸的感覺。

第二主打歌:為愛不願醒〜
描述一段感情,心愛的一方心已遠離,自己卻為愛犧牲,為愛堅持,不管心已離多遠,一心一意想找回那曾經深愛自己的那顆心,為愛不願醒。

第三主打歌:深深的情〜
講述一段逝去的感情,因而分離,過去的誓言,過去的愛戀,難道是命中註定“有緣無份”?淺淺的緣,深深的情註定了倆人今生的悲哀。

第四首主打歌:想你的心〜莉婷甜美的歌聲蟬述「想你的心」,聽來讓人心中甜蜜,詞意描述正在相戀中的男女思念之情。

第五首主打歌:石頭丟落水
感情若是一去不復返,就像石頭掉入水裡,心中的悲戚,再怎麼哭痛,卻再也喚不回逝去的心,水裡的倒影水波光影呈現過去深情的你!山盟海誓,甜蜜的每一刻, 就像電影播放般依舊歷歷在目!其實無情的你早已全忘懷,再也找不回你的心!只剩下自己孤獨的身影,排徊在無人的悲情城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