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WIKI 3 (流行大百科 3)
專輯 - 28 首歌曲 |

POPWIKI 3 (流行大百科 3)

Various Artists
2017/01/13
試聽 聽全曲
28 首歌曲
找遍排行,卻總是聽不到流行指標?
聽了好久,卻不知道哪首才是神曲?

不用查排行榜
不用加入歌單
只要聽POPWIKI

POPWIKI (中文: 流行大百科) ,2013年8月由社群網路起家,堪稱最強音樂知識家,從數位及實體音樂史、排行榜計算方式、曲風演化、藝人檔案等瞭若指掌,聽遍千萬首歌曲,從流行、搖滾、民謠、鄉村、R&B、饒舌、EDM等洞悉各種曲風,適合熱愛西洋樂人士和廣大音樂愛好者收藏。

環球音樂合輯最強品牌之【流行大百科POPWIKI】系列重出江湖,帶你穿越21世紀的音樂歷程,一窺當代流行音樂產業從古至今的突破和創新!從類比音樂到數位檔案、從實體的銷售到線上串流音樂,【流行大百科 3】完整給你市場上最全面與豐富的知識,同時更讓你享受時下最具指標性與異軍突起的新興歌曲;雙CD收錄33首串流世代神曲,體驗瘋狂破億點閱的聽覺震撼及新世代崛起的震撼。

2000年以前,藝人與樂團的排行指標,永遠都是依照實體唱片銷售與排行榜的名次來決定,但這一切就在數位音樂以及串流平台開始出現後,此規則方式被硬生生地打破了。由於年輕世代聆聽音樂的習慣逐漸改變,各大唱片公司、英國金榜、告示牌、世界各國等榜單,及眾多權威音樂媒體,開始重視YouTube、Spotify、iTunes、Apple Music等平台的點閱率以及串流次數,並且慢慢地將這些時常破百萬、千萬,甚至突破數億次的誇張數據納入為歌手受歡迎程度的考量標準;而隨著串流的普及化,美國唱片工業協會及告示牌也首度承認點閱次數的計算,將其以嚴謹的公式換算為實體唱片之銷售。這些巨大的轉變,象徵了我們正在見證一個嶄新時代的開端,也正在目睹了眾多新生代歌手達到前人所未能擁有的榮耀之境。

【流行大百科 3】在CD1的部分,精選了多首破億之年度神曲;包括小賈斯汀登記YouTube史上第三高點閱次數、超過20億人次觀看的"Sorry"、音樂魔人威肯橫掃告示牌四冠王外加全美5白金認證的"Can't Feel My Face"、全民男友 尚恩曼德斯Spotify突破6億人點閱之神曲傑作"Stitches"、搖滾天團魔力紅MV衝破15億人次收看,驚喜現身婚禮求愛曲"Sugar"等等。而CD2則收錄了在各大社群網站、串流平台都陸續擁有極高點閱數字統計的新崛起新秀,像是吉他小清新詹姆斯貝入圍葛萊美獎「最佳新人」的"Hold Back the River"、從YouTuber到美麗少年特洛伊空降告示牌舞曲榜冠軍的"Youth"、流行放克新指標樂團DNCE的串流突破4億人次洗腦主打"Cake By The Ocean"、Trap新天王Desiigner席捲年輕族群之超強洗腦歌曲"Panda"等。

通往西洋音樂達人之路,【流行大百科 3】絕對是你不可缺少的知識寶庫級收藏,精選33首、2CD+POPWIKI神曲手冊,掌握當今排行榜指標與樂壇風向的夢幻神專。

發行日期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