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et Beneath the Moon
專輯 - 14 首歌曲 |

6 Feet Beneath the Moon

2013/08/24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BBC Sound of 2013提名!Frank Ocean、Mount Kimbie爭相合作天才少年
Exclaim 9/10、Clash 8/10、musicOMH★★★★,驚豔神采問鼎各大傳媒年終榜
結合Chet Baker、Joe Strummer、James Blake等跨世代音樂奇想的藍調青春

藍調,雖然是一個不太討喜的音樂類型,卻有為數不少的音樂源自藍調,50、60年代美國東岸的黑人爵士、60年代的嬉皮與迷幻,乃至60、70年代的Hard Rock與靈魂樂,身上無不流淌著藍調的基因。藍調,彷彿是每一位初拾起吉他便能隨手彈上一段的基本原型,即使如King Krule這樣自稱從未正式學習過音樂的18歲英國少年,亦能現學現賣,彈奏出〈Easy Easy〉如此嫻熟的藍調吉他曲。

少年老成,最適合拿來形容King Krule(Archie Samuel Marshall)。同年齡的少年不是成天泡夜店受Bass/Dubstep/2-Step/Hip-Hop音樂洗禮,就是只彈三兩個刷扣便把效果器操到漫天巨響,登台耍帥。可是曾化名Zoo Kid、Edgar The Beatmaker的King Krule,是個宅錄高手,模仿起Joe Strummer、Morrissey算是入木三分,Chet Baker、Ian Dury以及Gene Vincent都是他音樂創作上的主要影響。17歲那一年,便帶著他的樂隊登上北美舞台,亦展開英國本地的音樂巡迴。

2011年發行個人首張EP《King Krule》嶄露頭角,旋即獲得Pitchfork等傳媒高度的讚許,Frank Ocean、Mount Kimbie爭相與他合作,藍調新銳Willis Earl Beal還把他選為All-Time Favourite,同時還獲得BBC Sound of 2013提名。如何期望一個18歲的孩子,能玩出什麼把戲?聽《6 Feet Beneath The Moon》專輯前的疑慮,聽完後直呼King Krule謊報年齡!歌曲〈Out Getting Ribs〉簡直是Leonard Cohen與Tom Waits的相遇,〈Bathed In Grey〉又讓人想起Willis Earl Beal。〈Border Line〉、〈Baby Blue〉等藍調歌謠對King Krule來說,玩來簡直像是一種天賦,無需繁複編曲加工,便把迷妹騙的團團轉。

Archy Marshall的模樣,除了能在B級電影裡嘎一角跩弟或足球場上永恆的Loser之外,你大概最不可能把他與《6 Feet Beneath The Moon》幕後的天才唱作人聯想在一起,可人生不正是如此離奇,才令人驚豔。(boyethAn)

資料來源:映象唱片 http://www.hinote.com.tw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