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音清流No. 13 淨土繫念
專輯 - 14 首歌曲 |

法音清流No. 13 淨土繫念

1998/06/01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法音清流--淨土繫念
Thinking of the Pure Land(Excerpted from Pondering at Three"Hours")

【音樂典故】
本專輯節錄自佛教的「三時繫念」佛事儀軌,由元朝中峰國師所編撰與提倡。主要目的在規勸我們,依念佛的修持而得度,同時也依彌陀四十八大願,勸導亡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與輪迴之苦,是生亡兩利的佛事。
「三時,指晨朝、日中、日沒之時;繫念,指身、口、意三者觀《阿彌陀經》經文等而繫念往生彌陀淨土。進一步來說,是要我們在晝夜三時,憑藉「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之功德佛號之明珠,澄清心念,轉穢為淨,由迷返悟。正如經文所說:「清珠投於濁水,濁水不得不清;念佛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三時繫念的功德,不只是侷限於超薦亡者,它的深廣度,涵蓋於每一個念頭起伏不定的維繫。把我們內在貪欲、瞋恨、愚癡的地獄眾生,超度到無私、慈和、明理的光明世界。

【專輯特色】
樂曲中,法師綿綿遠飄的音韻,畫出如碧波般的蓮葉;清遠的佛號聲,飄送出蓮花清香。舒展悠揚的旋律中,進入西方極樂世界的神妙之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199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