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都會叢林篇
專輯 - 11 首歌曲 |

完美世界~都會叢林篇

2002/12/0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這個「完美世界」是一個夢想的實現,因為堅持、因為想寫、想唱,也因為一卷DEMO帶「37巷」。

這一年,他二十五歲,剛從軍中退伍的嘉義小孩,一個想著做音樂、在音樂中生活、呼吸的年輕人。他知道他必須來到台北,這個許多不同夢想發生、醞釀,與幻滅的城市。

於是暫別家鄉,隱身在求學時曾經熟悉的板橋一處眷村內,整日創作。他的名字是,廖士賢。本年度唯一全能創作男歌手。

在這個充滿困惑迷惘的年代---一個年輕人的堅定信念遠比盲從無知來得珍稀許多的空氣裡,廖士賢是如此清楚知道自己就是要做音樂的。
他說:「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音樂只是生活的一部份,甚至可有可無,但音樂對我來說一直是由心裡面所溢出來的聲音,沒辦法阻擋,是很自然的聲音。我能夠很自然的畫出那些線條,身體會不由自主隨著那些線條扭曲擺動、沒辦法控制。」

所以,廖士賢持續感應這些從身體發出的聲響與律動,創作成一首首的歌曲,錄製成標題為「37巷」的DEMO帶,寄到唱片公司。對大部分聽過棄置一旁的唱片公司來說,他的這些作品或許太誠懇且真實,不夠虛幻到炫麗奪目;但他的音樂卻是現今台灣流行音樂市場中最缺乏的真實創作,且曲風多元、編曲極具創意與個人風格。

自學吉他開始音樂創作的廖士賢,曾組過創作樂團,參加過春天吶喊、創作歌謠比賽;在台北唸書期間大量吸食音樂資源,從電子音樂、民謠到樂團搖滾等不同音樂類型的影響,在他個人首張的音樂創作專輯中,都可以聽到令人驚喜的成色。

這些歌,有鼓勵失意友人再次振作的「希望」;有自在快意的清新民謠搖滾「自省」;也有滿懷情愛痛楚悲鳴的「白賊話」。

這一首首發自內心的誠懇之作,在他略帶低沈沙啞的嗓音詮釋,融合多種曲風,構成了一個音樂的「完美世界」。

廖士賢,角頭音樂年度全創作新人,獨自包辦專輯中所有詞、曲、編曲與吉他彈奏,並力邀四分衛吉他手虎神共同擔任製作人,呈現更多元曲風。

在包括民謠、民謠搖滾、電音融合等多元曲風的編織下,歡迎來到廖士賢的音樂「完美世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