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ing
專輯 - 11 首歌曲 |

Blooming

2013/06/23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阿Sa 蔡卓妍於全新廣東大碟《Blooming》遠赴英國拍攝封套,花田以為撞鬼,唔敢擘大口p

阿Sa 蔡卓妍於6月20日(星期四)推出全新廣東大碟《Blooming》,主題為盛放是阿Sa的主意,Sa謂:「我現在這個年紀是女人最靚及開始散發女人魅的年紀,所以用上盛放Blooming這主題就最啱喇!」當然,有這樣的主題當然要有貼題的封套設計,早於上年年底阿Sa便與製作團隊遠赴倫敦近效拍攝封套及MV,一大片盛放中的薰衣草田,麥田及人咁高的太陽花田與主題貫通,捕捉阿Sa最真緻瑰麗的一旬。

專輯內邀得多位音樂人合作,除了與合作無間的Erick Kwok及林若寧外,更找來陳輝揚,馮翰銘,藍奕邦及the island合作,將阿Sa化身成不同的形象,與聽眾分享她的人生經歷。為配合《Blooming》的主題,編曲方面亦下了不少心思,曲中加入手風琴及弦樂編製,令歌曲增添異國風情。

就在英國拍攝的四天行程中,雖然抱著度假的心情工作,但行程卻十分充實,除了先到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參觀,更特地去到英國郊區一個農場拍攝封套,整片向日葵,薰衣草田令阿sa非常開心!阿Sa心情頓時放輕鬆,攝影師更用上一扎扎小麥鋪成咕般讓阿Sa躺着拍攝,Sa道:「好彩呢道係任遊人採摘的,不過真有好靚,唯有叫佢哋唔好摘咁多啦!」而最好笑的便是準備走向日葵田的時候,阿Sa驚道:「點解啲花好似自已行緊?仲行得好遠添呀!」再行近啲,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遊人把採摘好一朵朵人咁高的向日葵離開,所以看到啲向日葵好似自已在走動般。問阿Sa看到咁大朵向日葵興奮嗎?阿Sa答道:「啲向日葵真係超大,個花蕊仲大過我個頭,啲蜜蜂好似粒提子咁巨形,大家都唔敢亂掂啲花,怕驚動啲巨型蜜蜂呀!連笑都唔敢擘大個口,驚會食到蜜蜂呀!」一張張美麗照片的背後是這樣完成的!完成了封套拍攝!阿Sa更抽空坐火車到巴黎一遊,首次到巴黎鐵塔觀光的阿Sa好不興奮,不斷跳起拍照呢!
專輯歌曲包括陳輝陽的 《活著》,編曲層次豐富,歌詞唱出對人生的無悔;而第一主打《錯過》則與The Island首次合作,C君為阿Sa量身訂造,填上歌詞:C君大讚她是有智慧有歷練的女生,所以《錯過》是一首給樂迷細味歌詞後,於愛情路上有過失敗的人能有所感受,有所釋懷。《憐香惜玉》由馮翰銘作曲,藍奕邦填詞,搖滾曲風下唱出女生渴望男生好好愛惜自己的心;《聰明笨伯》由Eric Kwok譜曲及林若寧填詞,帶出在感情上應否要做一個裝傻的人,讓自己不要知道所有真相才過得較舒服。其他作品包括《薄霧》、《開麥拉》、《小地方》、《東西》、《未夠討好》及《受寵若驚》等等。碟內更收錄5首MV 包括《錯過》,《活著》,《聰明笨伯》,《憐香惜玉》及《薄霧》CD+DVD現已上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