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等著就老了
專輯 - 1 首歌曲 |

等著等著就老了

2020/03/1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不敢回頭看的 都是沒等到的
終於聽到這首歌 可以放開聲哭了」

李榮浩第6張創作專輯 溫情單曲曝光
及時行動 不留遺憾陪人老去

我們總有這樣、那樣、各種樣的朋友,以下類型請按需對號入座,一定有你身邊的一款:

——“資深”公務員老張總想開個飯館,沒事跟朋友小聚,日常還能多一處營收,卻怕髒、怕累、怕賠錢,念叨了一輩子,最後安穩退休,飯館還是沒開;

——創業期的王總日理萬機,不是開會、就是加班,要麼甲方爸爸一個電話就到對方的城市出差去談業務了,年少有閒時想看世界的夢一直放置著,至今沒實現,到深圳出趟差,廢了老鼻子的勁擠出兩個小時參觀了世界之窗,看了全世界的微縮經典,安慰自己這就是“環遊世界”了;

——小李逛街散步,看到了心儀的女孩,想了一百種搭訕方式,兩手撮到手心冒汗,還是沒敢上前要個微信,卻突然電話響了……低頭接完電話又抬起頭,再也沒見那女孩的蹤影,她美的像是一場夢,小李卻遺憾剛才並不是夢;

——高老師厭倦了在二線城市裡的體制內工作,儘管房子、車子、票子都有了,也馬上要 30 歲,但一想到未來至少幾十年都有可能還是這樣渾渾噩噩過下去,仿佛 30 歲就去世和 80 歲後下葬沒什麼分別,越想越冷汗直流,乾脆孑身一人勇敢北漂去,明知明天不一定美好,但北漂之後的高老師一直堅信著:美好的明天一定會來。

漫長人生,很多事情不像銀行款項交易,收到就有短信提示,有人以為靠等待,就能等來該有的東西,腦海裡畫面紛飛,身體卻遲遲不動。我們的年歲裡不可能沒有遺憾留下,但我們可以做的,是儘量完成想完成的事,讓遺憾不至於越積越多。

李榮浩第 6 張創作專輯主打單曲曝光,是勸人及時行動的《等著等著就老了》。歌詞以簡單的文字,卻勾畫了很多你我身邊很多人在生活中“傷痕累累”的現狀,社會人群被現實消磨到即使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踟躕,也不敢勇敢前行,覺得人生還長,很多事可以等到以後再做,或者說不定能等到些什麼。

“有可能我某天成為孩子的長輩”,“有可能我把後面幾十年 全部浪費”——兩種“有可能”都是李榮浩寫在歌裡的曲折人生,早就習慣了等待、將就、湊合、勉強的林林總總,也就習慣了錯過那些努力與行動後才換得的碩果,並自我安慰說“沒那種命”;但不將就的李榮浩,在生活和音樂裡,都是百分百的“行動派”,前一秒腦子裡冒出念頭,下一秒就要盡可能去完成實現,包括寫下這首《等著等著就老了》,就是他觀察了周圍形形色色的人之後的創作。

不敢回頭看的,都是沒等到的。以下的事,如果你現在就做,仍為時不晚:

——開始不暴飲暴食,讓身體盡可能健康地老去,花些錢用來健身,總好過花錢買藥住院;

——結識些值得交心的朋友,最好你們臭味相投、相愛相殺,不至於在喝到酩酊大醉時,連個說心裡話的人都沒;

——對你摯愛的家人、戀人、朋友說你想說的話,表達你想表達的關心,才不會遺憾至死。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