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蒼蘭訣》原聲帶
專輯 - 10 首歌曲 |

影視劇《蒼蘭訣》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2/08/22
試聽 聽全曲
影視劇《蒼蘭訣》專輯介紹
類型:錄音室版
唱片公司:上海韶愔音樂娛樂有限公司

《蒼蘭訣》是由龔宇、王一栩擔任出品人,楊蓓、王一栩、張宇成擔任總製片人,愛奇藝、恒星引力傳媒出品,伊崢執導,虞書欣、王鶴棣領銜主演,徐海喬、郭曉婷特別出演,張淩赫、林柏叡特邀主演的古裝仙俠劇,于2022年8月7日在愛奇藝全網獨播。
該劇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東方青蒼和小蘭花之間的虐戀故事。

插曲 | 失憶 × 虞書欣
歌曲《失憶》由陳恬、王一栩作詞,陳帥作曲,王一栩、黃一擔任製作人,劇中小蘭花飾演者虞書欣傾情演唱。“如果終究會別離,我情願失憶。”一曲《失憶》道盡小蒼蘭(虞書欣飾演)與東方青蒼(王鶴棣飾演)的虐戀情深。虞書欣帶入角色式的沉浸演唱,任思緒流淌,深情的旋律在耳邊響起。

插曲 | 蒼蘭契 × 李常超
歌曲《蒼蘭契》由陳恬作詞、作曲,王一栩、黃一擔任製作人,特邀李常超演唱。歌手李常超帶入角色傾情演繹,情緒層層遞進,“前塵舊事紛擾,不及你嫣然一笑。”唱盡“蒼蘭之戀”愛的勇敢與唯美。在熱血沸騰的旋律中,穿插戲曲的演唱形式,使歌曲更為豐富,直擊心靈。

插曲 | 彼岸 × 井朧 井迪
歌曲《彼岸》由沈忞維、陳恬作詞、陳恬作曲,王一栩、黃一擔任製作人,特邀井朧、井迪共同演唱。“剪,一朵花,抖落在水月中,轉過身卻不見影蹤。”井朧柔情聲線傾訴別離,井迪靈動的嗓音,與其一唱一和間,滿是落寞與無奈。井朧、井迪以克制的演唱方式,平鋪直敘地將這段“彼岸之情”娓娓道來,字字不提離別,卻處處是都是遺憾。

插曲 | 念 × 雙笙(陳元汐)
歌曲《念》由鄧舒月作詞、作曲,周富堅擔任製作人,雙笙(陳元汐)演唱。“在相遇一霎,像找到了一束光。”歌詞詩意美好,旋律輕緩悠揚,加之雙笙(陳元汐)溫暖清亮的聲線,將歌曲演繹的絲絲入扣,動人心弦。也將長珩仙君(張淩赫飾演)的情感細膩傳達,經一段事,《念》一段情。

插曲 | 我還記得那天 × 沈以誠
歌曲《我還記得那天》由都智文作曲,林喬作詞並擔任製作人,沈以誠傾情獻唱。宛轉悠揚的前奏,情意綿綿的男聲,一秒便進入歌中所回憶的“那天”。沈以誠帶入劇中角色情感,沉浸演唱,“我還記得那天,你走進了我的雙眼。”故事有千千萬萬的可能,而你確是萬中唯一。

發行日期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