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carnated (Deluxe Edition) (雄獅轉世 【豪華盤】)
專輯 - 16 首歌曲 |

Reincarnated (Deluxe Edition) (雄獅轉世 【豪華盤】)

2013/05/06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 全球超過3000萬專輯銷量之東岸饒舌/製作天王,2013年改名化身當代雷鬼先鋒Snoop Lion全新專輯
◎ 欽點Diplo雙人團體之Major Lazer出任製作人,力邀Drake、Chris Brown、Akon與Busta Rhymes等巨星助陣
◎ 收錄Miley Cyrus合作首單〈Ashtrays and Heartbreaks〉、加拿大饒舌才子Drake跨刀獻聲〈No Guns Allowed〉;豪華盤獨佔加收4首新曲

在Hip Hop打滾超過20年的全方位藝人Snoop Dogg,身兼饒舌、製作、創作人與演員等多重身分,唱片已在全世界超過3千萬銷量認證,堪稱流行嘻哈樂的天王級人物。從原本的OG (Original Gangsta)到饒舌歌手等角色之間的轉換,象爭其不斷的自我突破,也成為他多年仍屹立不搖的主因。2011年對他來說是重大的轉捩點,多年音樂夥伴兼好友Nate Dogg的過世讓他開始思考過往,並動身前往牙買加展開反省與贖罪之路,還受洗成為影響Reggae音樂深遠的特有宗教Rastafari信徒。這段旅行與心路歷程拍成了紀錄片「Reincarnated」,他同時改名為Snoop Lion (因為獅子是Rastafari的象徵),也由於對Hip Hop現狀的不滿,便著手首張Reggae專輯,大展歌唱實力。

為了這次的大轉變,Snoop Lion欽點擅長將Reggae元素加入不同種舞曲的重要廠牌Mad Decent首腦Diplo的雙人團體Major Lazer擔任製作人。除有Drake、Chris Brown、Akon與Busta Rhymes等巨星助陣外,紐奧良雷鬼藝人Collie Budz、Jay-Z名曲〈Empire State Of Mind〉創作人兼女歌手Angela Hunte、牙買加Dancehall歌手Mavado與Popcaan甚至流行小天后Miley Cyrus、女兒Cori B也參與其中,超強陣容讓人期待不已。Major Lazer為Snoop Lion打造各式舞曲節奏,開頭就以〈Rebel Way〉與〈Here Comes The King〉兩首Dubstep重拍,〈Lighters Up〉與〈Remedy〉的Hip Hop節拍以及〈Get Away〉的歐陸舞曲也增添更多可聽性。

對於死忠雷鬼歌迷來說,絕不能錯過〈So Long〉、〈Fruit Juice〉、〈Smoke The Weed〉與〈La La La〉等多首曲目,從60's強調合音的Rocksteady、80's合成器年代的Dancehall、類似Inner Circle的Reggae Pop到Roots Reggae等風格應有盡有。衝浪民謠風味的〈The Good Good〉散發著加州沙灘的氣息,〈Torn Apart〉強烈的4/4拍節奏搭配delay小鼓又飄散出Dub味,試圖將多元雷鬼曲風一網打盡。女而Cori B獻唱的〈No Guns Allowed〉如聖歌般純淨,Snoop Lion洗淨鉛華的決心由此可見。結尾曲〈No Woman No Cry〉式的Acoustic作品〈Harder Times〉更是向Bob Marley獻上最高敬意。

Snoop Lion在Rastafari與Reggae之中找到心靈寄託與新方向,20年功讓他足以輕鬆駕馭各式牙買加音樂。而Major Lazer的製作功力反應在多元曲風上,共創了一張絕無冷場的Reggae專輯。在流行音樂市場Reggae早已成為顯學,連Snoop Lion都搭上了這股熱潮,那你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