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 為力
專輯 - 1 首歌曲 |

無能 為力

2023/12/2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Vincy 2023 project

《祝福》三部曲:
顛覆負面,正視生命
之三:《無能 為力》

送給所有感到無力的人,為力

泳兒:
「作為我年尾最後一plug ,加上倒數幾日就到2024了,這首歌,我想送給自己和所有在今年曾經有過一種無力感的你。」
「然後提醒我們,當感到沒有能力,或者有人覺得你沒有能力嘅時候,正是你最需要力量的時候。」
「因為, u are more than what you think u are or what others might think you are。」
「不要看輕自己,也不要讓人看輕你,要將無能轉化為力量。」
「很喜歡『看一切多麼剔透』這一句,當你有能力看透,就會變得輕而有力量。」

無能為力將一切挽留
看一切多麽剔透

馮穎琪:
「我是以死神作為啟發去寫這首曲的,面對死,人會覺得無能為力,但我認為死神其實也一樣,不管死神自己意願如何,都只能按著時候處死。」
「從這個角度出發,生就更有意思,就更該交由人自己去掌管。」
「旋律上,我把『無能為力』四字放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很有力的唱出來。整體來說,我對泳兒的要求是要唱得不易捉摸,有些部分聽起來甚至有點粗糙。」
「同樣,曲開始的時候,是很優美的編曲,像天堂,突然間變得相當低沉,像地獄。基本上就是想以音樂來表達凡事必有其反面,死有生,天堂有地獄,無能有力。」

氣泡會往上浮
雪片會向下游

CM Groovy:
「製作《無能為力》的過程,令我看清自己的無能為力,提醒了我原是供音樂使用的媒介和載體。」
「這種歷程,我覺得是好事。就像當時做《荊棘海》,也是這樣,不過當時算是相當順利,這一次比較曲折。」

我靠向你肩頭
你吻到我心頭

Sheng:
「今次的MV用了大量的CG,很多創世,很多末日的影像,我覺得,既然曲詞都去得那麼盡,MV也必須呼應。」
「相比以往兩首祝福歌的MV,這一次更直接,觀眾一看就知道,我只想談談末端出現的天使,不是我們一般想像之中的模樣,比較可怕,也許是怪物了,我想表達的,其實怪物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死神也一樣,末日也一樣。」
「我覺得年底推出這首歌這個MV分外有意思,算是一種警醒吧。」

天空即將潰爛
身軀即將破裂

耀輝:
「一如之前的兩首,我們都是先確定了『無能為力』這四個字和主題,所以Vicky 寫曲的時候已經把它放進旋律去,包括那一句『無能為力夠』。」
「寫好了歌詞,再跟Vicky 溝通,才知道她本來想的是『無能為力救』,也多聽到了她死神的出發點,可以猜想她『救』的含意。至於我的『夠』,簡單來說,就是假如我們感覺夠了無能,可能就會化為力量。」
「所謂無能者的力量。」

萬事萬物有時候
原來 原來 無能為力
----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