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in On A Pretty Daze
專輯 - 11 首歌曲 |

Wakin On A Pretty Daze

2013/04/08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百般無聊的平凡生活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吉光片羽★
★J Mascis、Thurston Moore傾心的費城民謠奇葩★
★Pitchfork、Uncut齊聲推薦的恬淡迷幻民謠詩篇★

生活大不易,世界也從來不是美好的,這點你早就明白。來自費城的唱作才子Kurt Vile,悠悠告訴你「To be frank; I'm fried, but I don't mind」。

這位年少時期把斑鳩琴當吉他練習的男子,2005年與Adam Granduciel共同成立迷幻民謠樂隊The War on Drugs,2008年離團發展個人事業。作品中浪漫的低傳真民謠風景,透露著Neil Young、John Fahey、Tom Petty、Pavement等前輩影響的蛛絲馬跡,遠超越同輩歌者的優異創作才情,2011年始以《Smoke Ring for My Halo》獲得後知後覺的傳媒矚目、接連登上Mojo、Uncut、Pitchfork年終榜,但其實早在這之前,Thurston Moore(Sonic Youth)、J Mascis(Dinosaur Jr.)等老大哥便已對這位小老弟情有獨鍾。

猶如題名散發的黏膩迷離感,Kurt Vile第五張專輯《Wakin On A Pretty Daze》從民謠吉他裡撥出了夢境與現實的距離,同時遙遠與親密,從開場曲〈Wakin On A Pretty Day〉悠緩恬淡的漫步,〈Was All Talk〉躍動的夢幻電氣,〈Girl Called Alex〉的迷幻色澤,〈Pure Pain〉蕭索的鄉村愁緒,〈Too Hard〉樸實的雋永草根味……Kurt Vile慢條斯理的姿態下,譜寫的從來不是萬事的美好,然而那些生老病死、失戀或爭端透過其思緒傳來,總是顯得格外輕巧閒逸、雲淡風輕,儘管稱不上什麼哲學家,但他就是懂得怎麼把沉重輕輕放下,就好像筆下化繁為簡的歌謠,透過恣意的吉他堆疊、渾然天成的旋律轉折,讓靈光與巧思不費吹灰之力的閃爍其間。

生活其實不需要驚天動地,腦袋空空,踩著漫不經心的步伐,在晨曦的薄霧中,自在捕捉平凡中的吉光片羽,便足裡讓人永誌難忘。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