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首張EP
專輯 - 3 首歌曲 |

個人首張EP

2013/03/22
試聽 聽全曲
3 首歌曲
如果,有這樣的一次機會,讓人生倒帶,你會想喚醒甚麼?
一個夢想 蘊藏了16年終於成真 這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James Wen 溫昇豪
個人首張 EP

如果,有這樣的一次機會,讓人生倒帶,你會想喚醒甚麼?

James Wen 溫昇豪
一個夢想 蘊藏了16年美夢成真 這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在這世代交替、快速流轉的時代裡,有沒有一次機會可以倒帶看到過往的自己和人生?!如果,有一個夢想,蘊藏多年之後,可以讓美夢成真,有更多的愛可以傳遞,你會想為自己多留下甚麼?

溫昇豪,大家眼中一位成功的模特兒、專業演員、主持、作家,一位近年在演藝圈非常活躍的藝人…………然後呢?
他對自己的人生倒帶,這一路收到很多禮物,也許是吃足苦頭、也許是大器晚成、也許是功成名就;也或許是看多了這人情冷暖的世代,因為環境磨練出內斂和始終謙卑的態度,一步一腳印的在演藝圈中寫下亮眼的優異成績,也為自己贏得許多的演出機會。

剛踏入演藝圈的溫昇豪並非一帆風順,從模特兒出身走過無法計算的伸展台,轉戰戲劇及電影的磨練中,交出亮眼成績單,並有自己的代表作,但這始終是飾演著別人的角色;入圍了4次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2次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多年的實力累積也驗證了他的努力。2013年對他來說,是另一個新的起點;轉戰歌壇,不是順應潮流,是展現另一個才華,傳遞更多的自我和更多的人分享。

19歲的溫昇豪,也是個熱血的青年,那年編織出對音樂的熱情與喜愛,曾經在19歲和同學們組團,亂唱著當年流行的邦喬飛搖滾樂,也因此埋下了這小小的夢想種子,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站上舞台,唱歌給大家聽。這一顆夢想的種子,埋藏在大樹底下那個時空膠囊之中,有時候這快速的人生會忘了它,這一刻,這夢想的種子,埋藏了16年再度被喚起的此時,美夢成真的一刻,對他來說,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跨界演唱 展現真實力歌喉
視張學友 陳奕迅 為歌神級學習指標
35歲跨出歌壇第一步 實力見真章

唱歌對溫昇豪來說,是一種興趣,KTV一直是他練唱的地方,人緣極佳的他,喜歡唱給三五好友聽聽,唱歌是抒發情感及解壓的好方法。從熱血青年時對音樂的熱愛,影響溫昇豪歌唱最深的就是歌神級偶像張學友,他對張學友的歌如數家珍,每次去KTV必點來唱,私底下還會去購買張學友的專輯珍藏。某次,因緣際會在工作的場合上遇到張學友,張學友還親自簽了張紙條『步步高升』贈送給他,也因此對昇豪來說是一個莫大的鼓勵,一直到現在都珍藏著。而另一位歌神級的偶像陳奕迅,也是讓昇豪非常欣賞,昇豪笑笑說:『也許是熟男聽熟男的歌,情感內斂豐富和自己很貼切。』這兩位歌神級的偶像,也是讓昇豪練歌的好榜樣。

初次正式進入錄音室,完全不熟悉的環境,頓時讓他覺得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光是麥克風試音的過程就讓他覺得非常專業,也非常巧合的和陳奕迅用了同一支麥克風配唱,這支U87型號的麥克風是陳奕迅的最愛,陳的某張專輯也曾命名為U87。也因昇豪是個硬底子演員,對於歌詞及情感上的詮釋,非常到位,製作人形容溫昇豪的聲音就是個充滿內斂情感豐富的好歌喉,可以低沉也可以高亢,是個可朔性很強的歌手藝人。第一天錄音可說是讓昇豪如同小學生般的緊張,就像個非常認真的學生做功課般的記下每個要注意的地方,雖說一邊正在趕拍戲劇,一邊錄音確實是需要一點天父和實力,令人最驚訝的是,溫昇豪僅用了3天的下午時段,順利完成3首歌的錄製,製作出來的作品也驚艷大家。

溫昇豪:『當歌手真是一件非常專業的事情,要在3分多鐘的一首歌裡完全表達出歌詞中的情感層次,透過聲音的詮釋,確實是需要很深厚的實力,我才剛起步而已,這個領域有好多好多可以學習。』
伊林娛樂開創事業新版圖 音樂與時尚結合
溫昇豪率先出3首歌EP
頂尖時尚團隊打造 時尚攝影教父蘇益良 MV教母呂來慧

伊林娛樂2013年開創事業新版圖,成立音樂部門打造更多有才華的藝人,溫昇豪率先發行個人首張EP,總共收錄了3首歌曲,並由頂尖團隊全力打造溫昇豪的EP。無論事在造型上或是MV的視覺呈現,都是專為溫昇豪量身打造,溫昇豪為人認真和謙虛的一面是他最大的特質,累積多年的經驗,在偶像交替的世代已經很少在看到這樣有成熟男性魅力特質的歌手藝人,於是,時尚攝影教父蘇益良也是溫的多年好友,特別在百忙中挺身為溫拍照掌鏡。溫昇豪私底下不為人知的理性與感性將會在這EP包裝中呈現。MV教母更是大場景的打造溫昇豪的巨星質感;幕後團隊更將音樂與時尚做出一個視覺上的完美結合。

首波主打『何苦』 特聘陳奕迅御用詞曲作者
林夕 + Christopher Chak暨『愛情轉移』之後
量身打造專屬 『昇式情歌』
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指定插曲

首波主打歌『何苦』,特別邀請陳奕迅御用詞曲作者林夕和Christopher Chak量身打造,製作人針對溫昇豪的聲線打造出『昇式情歌』的哀怨情仇,時而低沉的嗓音,時而情緒滿漲的詮釋,溫昇豪的唱腔展現出成熟男人的韻味,內斂而深情,連製作人都驚訝溫昇豪可以把情歌詮釋的如此到位,也大大獲得製作人的讚賞。這首歌也在溫昇豪主演的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作為指定插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