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visible Way
專輯 - 11 首歌曲 |

The Invisible Way

2013/03/18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重拾往昔粗獷野生的憂鬱之美,回溯記憶中最動人的男女民謠合唱
◎來自明尼蘇達的緩飆樂派一代宗師,成軍二十週年第十張里程碑之作
◎美國另類搖滾天團Wilco主唱Jeff Tweedy量身製作,Q(4/5)、Mojo(4/5)極力推崇

擅長在音樂裡鋪陳空間感,被視為緩飆風格的一代宗師,對喜愛獨立搖滾的聽眾而言,Low不但不是個陌生的名字,甚至是共同的記憶點。時光匆匆,你手上這張新專輯《The Invisible Way》不僅是Low的第十張錄音室作品,也是他們成軍二十年來,隆重推出的里程碑之作。

近年來,Low對於旋律性的追求,讓樂團達到了另一個境地。過往如迷霧般的氛圍,以及吉他回聲,隱居於旋律後方,扮演穩住音色基調與層次的角色。上一張《C’mon》已經說明了這樣的狀態,曲式直接且迷人,或許憂鬱或許低沉,但悅耳程度超乎想像。在音樂飽滿程度的經營上,或許不再那麼複雜,但也並不因此顯得薄弱或片面;相反的,他們正在挑戰著如何把歌演繹得動聽,同時保有過往特色的中間值。

延續《C’mon》的精神,由Wilco的Jeff Tweedy量身製作,《The Invisible Way》是一張無包袱之作,徹底直擊人心,喚起聽者對於歌曲最本能的喜愛。以民謠風格為根據,發展出曲曲動聽新式經典;經典的原因並不在於什麼劇烈破格,但要達到真正的反璞歸真,何嘗不是更困難的事情?編曲細膩、製作精良只是最低消費,這一次,他們把歌寫得無敵動人,打造出一層膜,覆蓋了靜謐與沉澱的情緒。那些大量的鋼琴與空心吉他,劃出屬於Low如今的最佳狀態;他們用作品說明,indie可以好聽到這個程度,而好聽當然可以不是媚俗。(文/陳玠安)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