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電影《我的天堂城市》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Paradise (電影《我的天堂城市》主題曲)

2023/09/15
試聽 聽全曲
靠在你的肩上,就不存在任何悲傷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2023 全新英文創作〈Paradise〉
電影《我的天堂城市 My Heavenly City》主題曲

作為導演俞聖儀的首部劇情長片,《我的天堂城市 My Heavenly City》講述了三組紐約人各自在異鄉城市中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儘管面臨希望的破滅和生活的挑戰,他們仍堅持著追求幸福。

守夜人 Night Keepers 應邀演唱電影主題曲〈Paradise〉,這也是他們首次以男女主唱的聲音參與影劇作品。歌詞由俞聖儀親自創作,她特別為其中一組主角 Jack(姜濤飾演)及 Lulu(李嘉文飾演)道出了對「愛」的輕盈期盼;再交由電影音樂總監秦旭章作曲與製作,楊世暄協同製作,融合守夜人 Night Keepers 獨特的空靈療癒風格和法式電子曲風,並通過雙聲的視角詮釋男女主角複雜又豐富的情感,勾勒出超越言語的浪漫故事。

編曲方面,由電子音樂家林昀駿操刀,結合了類比合成器、打擊樂器和守夜人 Night Keepers 鼓手其偉的鼓點,營造出時空瞬移的畫面感。在間奏部分,更請來小號手鄭立偉即興演奏銅管旋律,為歌曲增添動人餘韻。世暄亦參與電吉他、貝斯演奏,使合成器為主導的音樂更具悠遊感,同時貼近歌曲的 Happy-Sad 意境。

如同單曲封面插畫中的場景,是太空人在無垠的粉藍宇宙中發現奇蹟,〈Paradise〉願能重新喚起我們內心那份逐漸遺失的、追尋愛的無私和勇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