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
專輯 - 1 首歌曲 |

我喜歡你

2020/02/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簡單直接的歌詞充滿青春綺想,表達了心與心的小衝動與羞怯的身體語言,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獨有的天真、在勇敢與不勇敢之間,在欲蓋彌彰的愛情中搖曳互推。忽然之間,那種在每個人心中都曾有過的青春電影的畫面,再生了。

草頭茱小姐寫這首歌時甚至是有點傻裡傻氣而直白的,表現了女生與喜歡的人中間那種僅差一紗之隔卻如一山之遠的甜蜜距離。
像她自己說的,「我就是寫一種心裡的情感,不修飾的開心。可能有點白癡,但是很真誠啦。」

透滲了些微迷幻的感覺,編曲設計帶入了歐陸氣味的電子音色感,第一首以草頭茱小姐之名演唱的全新創作「我喜歡你」,首次在2019年10月24日台北華山LEGACY舞台上在全無預告的狀態下限定發表。
當晚全場歡聲雷動,讓觀眾們大喊「甜爆了」。
有別於彭佳慧在大型演唱會中使用的德國製百萬等級小白麥克風。草頭茱小姐在現場演唱錄音中所使用的,是市價約五千元台幣常被使用在PUB與民歌餐廳但SHURE beta 58A 動圈式麥克風。它就是所謂的「唱得好聽就好聽,唱得不好就不好聽」的一種完全考驗歌者現場演唱能力的全實收音麥克風。

堅持不做任何一個聲音的修改,沒有任何再回錄音室做任何潤飾,一氣呵成無中斷的現場錄音版本保留了11/2 LEGACY都會女聲系列草頭茱小姐演唱會台中場現場演出的100%原始樣貌。原始到甚至聽得見草頭茱小姐沒完全唱對歌詞但是卻非常生動的狀態。每個咬字的輕重跟呼吸,每句歌聲的情緒呢喃,每個律動的分秒都完整地被收錄在這首歌的錄音裡。

「我喜歡你」在2020年2月於線上各大音樂平台釋出的錄音作品是草頭茱小姐與所有樂手在舞台上直接演唱的one take 現場錄音無重來版。

「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可以讓聽眾聽見的是原汁原味的LIVE。」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