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布伊同名專輯
專輯 - 14 首歌曲 |

桑布伊同名專輯

2012/11/02
試聽 聽全曲
14 首歌曲
來自台東山與海交界處一個卑南族古老部落
在年輕的軀殼裡 藏著古老滄桑的聲音
他是盧皆興,卡地布部落喀達德伴氏瑪法琉家族的桑布伊
身為部落古調傳唱者,桑布伊努力地在創作裡將賦有古調靈魂的音韻加入現代旋律之中。透過歌聲的穿透力、雙管鼻笛的幽幽浸染、口簧琴的跳動節奏、以及弦樂優雅與磅礡兼備的氣勢,讓人們不自覺地閉上眼睛,跨越語言與時空的藩籬,回到人與人、族與族劃下壁壘分明界線之前的曾經。聽桑布伊的音樂就好似看見一幅古老的畫面,畫面中陣陣清風吹拂著,樹葉飄曳,間而發出裂音的篝火兀自地靜靜燃燒,而透著溫暖木香的煙裊裊盤昇,指引著靈魂回家的路。


【名人推薦】

※ 魏德聖 (導演)
當歌聲出現的剎那,彷彿電流通過身體,讓人全身毛孔張開,準備接受古老文化的洗禮。

※ 張惠妹 (知名歌手)
他的聲音就像原住民勇士腰間的那把刀,總能鋒利的鑽進聆聽者的心臟。温柔時卻又能溫柔的反映夜裡的月光、讓人動容!

※ 巴代 (資深作家)
盧皆興(桑布伊)的母語創作歌謠〈dalan〉,毫無意外地將會在今年(2012)部落夏日祭儀結束後,正式對外公開發表。對於關心族群文化傳承創新的同胞我來說,確實有望眼欲穿的殷切期待最終盼得的喜悅與驚奇。
在沉浸於盧皆興貼近族群靈魂的歌聲時,一起祝福所有族群平和,所有文化繼續保有活力。

※ 王墨林 (資深劇場工作者)
母語,與其說是一種身分的辨識,不如說是穿透魂魄的一種召喚。桑布伊的聲音,喚醒了我們對起源的記憶,他歌中的母語,於我們雖為陌生,聽來卻如史前的聲音甦醒,讓皮膚都能振動起來。這種蘊藏著豊盛能量的聲音,來自他超越了當前被圖騰化的原音產業,而充滿自信地向世人宣告著他真實的存在。

※ 王明輝 (黑名單工作室)
感謝主!在近二十年來原音潮中,好不容易,桑布伊的「路」,終於打開了那扇久封窒悶的窗,讓現代性的陽光與空氣透了進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