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 Down The House (火燒房屋)
專輯 - 11 首歌曲 |

Burnin' Down The House (火燒房屋)

2002/05/07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聽完這張Burnin’ Down The House之後,在聽聽Etta James早期的錄音,您可以明顯感受到這位六十四歲的資深靈魂藍調女伶,再現場驗唱時所綻放的熱情與魅力,出道至今四十多年來似乎不曾稍減。她毫不掩飾、全心投入的唱腔與呈現出歲月風霜的沙啞嗓音,不僅是遭遇事業起落、人間冷暖等坎坷歷程的心酸代價,同時也是令他得以悠遊於搖滾、靈魂、藍調、福音等多種曲風中,卻依舊保有個人風格的重要因素。傳奇製作人Jerry Wexler以「當代最偉大的藍調歌手、無可爭辯的大地之母」來形容她,絕非溢美之詞。

這張發表於二○○二年春末的Burini’ Down The House,是身為加州在地人的Etta James去年底錄製於家鄉好萊塢「House of Blues」的現場專輯。在紮實樂隊的伴奏陪襯下,她以瀟灑隨性又極具爆發力的歌聲,演唱了十二首令聽眾如痴如醉、歡呼與掌聲不絕於耳的作品,其中包括了翻唱自B.B.King的經典作品"Rock Me, Baby"、巧妙拼貼了迷幻搖滾樂團Stepenwolf知名作品"Born to be Wild"、Muddy Waters舊作"I Just Want to Make Love to You"、結合了爵士標準曲"My Funny Valentine"和兩首Al Green一九七○年代暢銷曲的"Love And Happiness/Take Me To The River"組曲,以及"Somethind’s Got A Hold On Me"、"I’d Rather Go Blind"、"At Last"等Etta自己的生涯代表力作。Etta在集中充滿活力的舞台演出與淋漓展現聲音表情的絕佳唱功,證明了這位美國樂壇國寶級女藝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豐沛才華,喜歡藍調的樂迷們不容錯過。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