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腦
專輯 - 10 首歌曲 |

右腦

2017/10/0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宇宙人第四張全創作專輯『右腦RIGHT NOW』

你!有沒有腦啊?有,但只有右腦喔。

老是揮著邏輯那張嚴肅的大旗,手都痠啦!
只敢沿著理性一路筆直走下去,是沒辦法看到曲折漫步的風光呀!
現在,一起摔破左腦的銅牆鐵壁,
讓右腦的情騷如溏心,自自在在流淌出來吧…

宇宙人第四張全創作專輯 不適用任何邏輯
除了用耳朵聽,你可以用眼睛、用膝蓋、用下半身
當然如果你想,還可以用心用力聽
宇宙人這次只用右腦對你說話
它說:
嘿!別再躲在理性的背後了,快出來面對
勇敢拋出你的直覺,和這個世界直球對決

10/6
抗議理智 廢除左腦 『右腦RIGHT NOW!』


宇宙人走過一萬小時的歷練,推出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右腦RIGHT NOW』。

阿奎說:『某種程度上,這張專輯的誕生,承接了上一張專輯。當你練習了一萬小時後,才能把好的、壞的都化作從容。』成軍十年的宇宙人,經歷了重大的撞牆期;琢磨了經驗與理想的衝突;體會了看山不是山的轉折。
創作中,宇宙人曾一度試圖用更高度的理性去研究、分析、尋找創作的規則與答案,但突然某天,或許是長期蓄積的創作鍛鍊帶著他們跨越了一道門檻,而原本如同「科學家一樣,抱著執著而不容毫釐差錯的浪漫地創作」突然轉化成為另一種純淨的浪漫:全然誠實、任情感自由流淌、毫不保留地抒發心境:造就了這張『右腦RIGHT NOW』。


轉型成為『宇宙ㄕㄨㄞˋ團』的路上

先把左腦擺一邊,讓右腦的渲染力去打動更多的人。『右腦』是直覺的、從容的、感性的,現階段的宇宙人就是這個樣子。與其說「帥」,更貼切的說法是舞台上不假思索地投入,自然而然散發出直率的「率」。宇宙人的音樂,是不用計算的,從耳朵、眼睛、嘴巴,一直到身體的每個器官,都會跟著哼唱與搖擺。宇宙人就像是變色龍,不被邏輯規範或侷限,你可以放肆用右腦去傾聽,不需要解釋,只需要跟著音樂反應。


『右腦RIGHT NOW!』多元曲風X多元團隊

宇宙人第四張全新專輯,是最多元、最多新嘗試、感官娛樂最高的一張專輯,它回歸音樂的本質,用旋律勾動聽者的右腦,來一場靈魂的交換。詞曲、編曲、錄音、混音,依然是由宇宙人為主,但這次,從音樂到視覺,更加入了當紅饒舌歌手、金曲製作團隊,讓彼此分屬不同領域的右腦相互碰撞,讓整張專輯的張力去釋放。

在創作上,宇宙人一直很喜歡潮流又復古的曲風,這次復刻RETRO,將80年代合成器與電子音樂元素和潮流音樂結合,誰說只有找到蟲洞入口,才能時空旅行,聽宇宙人的音樂就可以。在右腦思維下,方Q與阿奎嘗試更多創作。團員們更首次嘗試交換身份,讓身為BASS手的方Q挑戰彈吉他與饒舌。歌詞上,以更口語的、更直覺的抒寫方式,讓情緒可以在字句間,宣洩而出。


1. 現在就讓我走 | Let Me Go
失序首部曲-有人說自由不過是一無所有的代名詞;但就算一無所有,至少我們還有自由!
成軍十年後的第二年,宇宙人除了堅持,更多的是不設限的改變。
首波主打「現在就讓我走」,以不同既往的洗鍊電氣,無限擴寬腦海的界線,表達斷捨離後的解脫。
當這世界有時壓得讓人透不過氣,不如乘著這首歌飛往逃離的出口,讓疲憊不堪的靈魂在聲光電中被釋放、被刷洗,被輕放在溫柔的清晨裡。

2. 你以為 | Hello Princess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上,那個不把我們當一回事的人?
取材自方Q一對情侶友人的真實故事,並參雜了過往的自身經歷。宇宙人重新反思工具人生態鏈:你以為是公主馴養了工具人,還是工具人養成了公主?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方Q生涯最滿意的Bassline,聽完這首還有什麽好自憐自艾。

3. 心向夏天 | Summer Festival
我們是生活在音樂祭的人,應該要有一首屬於音樂祭的歌
阿奎描寫自己的歌,首度嘗試包辦了詞曲創作,紀錄組團以來參與的無數場音樂祭。泥濘的草地、破舊的樂團T、熱戀的男女,青春和自由蔓延在一首又一首的歌曲裡。這一刻,就把左腦放一邊,讓耳朵代替舌頭,嚐嚐糖的味道。

4.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 What If We
把回憶攤開,重新編寫來不及實現的結局
人的腦中都住著一個藝術家,用雕刻痛苦、或彩繪愉悅的方式留住銘心的片段;而掌管記憶的海馬迴就是一間藝廊,讓我們可以不時地去回味那時候她的微笑、他離開時的身影。夏天終究會過去,但至少能看著回憶,想著,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5. 這就是我愛你的方法 | That's the Way I Love
愛,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人說這是自討苦吃,但也有人,享受傷痕,把它變成驕傲的勳章。

6. 這樣 那樣 | This That
不知道該怎樣,那就身體先決
有些時候,腦不管用,請用下半身思考。不管是這樣還是那樣,你們喜歡就好。期待大家可以在和情人親密時播放這首歌。(羞)

7. 兩人舞 | Pas De Deux
時間是圓形的,會再相遇的
在舞池之中會遇到旗鼓相當的對手,也會遇到舞姿笨拙的初學者;期待著下次交換舞伴時能遇上同步率百分百的那個人,我將抓著她的手,一直旋轉,直到時間的盡頭。這是一首擁有老靈魂的圓舞曲,它似乎看過世間的愛情,當我們跟上節拍,會情不自禁地走進時間的迴旋裡。試著以單曲循環播放,你會發現這首歌總會和某些戀情一樣,結束在開始之前。

8. Bon Bon Bon Bon | Bon Bon Bon Bon
思春期的生存之道,學長最知道
這首歌的歌名來自建中校歌,是這張專輯製作過程中的一個驚喜。某天方Q隨口跟小玉說,想寫一首關於高中生活的歌,沒想到靈感不斷出現,兩個小時就完成了這首。除了學長給學弟的忠(ㄐㄧㄥˇ)告(ㄍㄠˋ)外,更找了同是建中校友的饒舌歌手熊仔一起跨刀。不好的學長,讓你很迷惘;好的學長,幾招就讓你宛如在天堂~

9. 不用大腦 | Brainstoning
誰的青春,不是從躺在床上做白日夢開始的
愛因斯坦說,邏輯能讓你從A點到B點,但想像力卻能帶你到任何地方。於是我決定躺回床上,一路睡到明天早上。不用費心去思考這首歌到底在唱什麼,暫時把大腦丟掉,享受宇宙人詮釋的80年代!

10.我們的探險計劃 | Our Bizarre Adventure(Luxgen U5廣告代言歌曲-探險版)
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左腦到右腦而已
從組成宇宙人到現在,到世界各地表演,看到了不同的風景,有困難也有成就感。這一路,就像一趟旅程,有起點,但不預設終點。在通往偉大航道的路上,未完待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