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在家
專輯 - 11 首歌曲 |

關在家

2012/08/24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台灣華人星光大道第一屆冠軍、音樂教父陶喆首位入門女弟子
星光甜心 關詩敏 首張個人專輯 關在家

* 16歲奪下台灣華人星光大道第一屆冠軍,創下歷屆選秀中最年輕奪冠紀錄!
* 音樂教父陶喆點名收入旗下、火速催生首張個人專輯!
* 獲得最多次單集最高分、評審團滿分認可!羅大佑、劉家昌大師級來賓同聲盛讚。
* 能歌善舞、人美聲甜,觀眾、網友一致好評,尚未發片網路視頻已破千萬次點閱!
* 陶喆領軍,娃娃、朱敬然、許哲珮、徐佳瑩、1976阿凱,金曲創作/製作組合!
* 新銳藝術家王建揚操刀「宅」攝影,四種夢幻情境一窺「關在家」私密生活,64頁「Home Girl寫真日記」完整收錄!
* 宅女心聲為S世代發聲,同名單曲「關在家」獲網友封為臉書主題曲!


陶喆領軍金曲陣容,打造全新專屬關式Voice

《關在家》由陶喆親自擔綱監製。向來對音樂有獨到見解的陶喆,認為市場流行的韓風電音或是基本款華語抒情歌,不見得是最適合關詩敏這樣年輕而獨特的藝人。唯有貼近藝人本質,才能夠為她找出最適合而且獨一無二的聲音(Voice)。他除了找來長期合作的製作人朱敬然、作詞人娃娃,也嘗試與新生代的音樂人許哲珮、徐佳瑩、1976阿凱、黃婷... 等人合作,以金曲等級的製作團隊,要為關詩敏創造專屬的音樂風格。


「星光甜心」關詩敏首波主打「快遞甜心」
Motown復古靈魂混搭俏皮節奏 陶喆為關詩敏找自己

「星光甜心」關詩敏個人專輯《關在家》首波主打「快遞甜心」,由音樂教父陶喆再度施展魔法,改造經典60”年代復古Motown靈魂樂,以堆疊的和聲、昂揚的管樂、充滿活力的貝斯律動及鼓點,為關詩敏譜寫出節奏輕快、俏皮甜蜜的青春告白指定曲。

創作「快遞甜心」時,陶喆特別注意到小關在鏡頭之外所流露的自然甜美,總是能讓周圍的人感受到快樂的氣氛,於是希望能夠寫一首能夠展現青春活力,又能夠讓小關扮演一個將歡樂送給每個人的角色,於是便有了「快遞甜心」的靈感。雖然與時下流行的電音節奏舞曲有所不同,但對於陶喆來說,能夠為小關找到最適合又獨特的音樂風格,對她來說才是更重要的。

「快遞甜心」不只是專輯首波主打,也是小關第一首進錄音室配唱的歌曲。對關詩敏來說,這也是配唱過程中最難的一首歌。小關表示:「以前比賽的時候唱快歌,都有原版演唱可以參考。剛開始聽到David老師的demo的時候,覺得這首歌聽起來很可愛、很輕鬆,但是真的進錄音室配唱,才發現這首歌很難唱。因為一開始抓不太到自己的groove,還好David老師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釋、要我去嘗試各種唱法,也幫我修正了很多以前唱歌的壞習慣,最後才抓到想要表現的感覺。」

陶喆也表示:「其實小關的天份很好,有很多她自己都還不知道的潛力可以被發掘。像『快遞甜心』這首歌對她來說,就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嘗試。這其實並不是一首好唱的歌,但她表現得很好。」另外,對於樂風的選擇,陶喆也表示:「其實不管是60”或是80”,這些對我們來說算是復古的音樂風格,但是對於一個16歲的小女生來說,什麼Motown、New Wave,這些音樂風潮都發生在她出生之前。對他們來說,這些完全沒有聽過的音樂元素,也可以說是全新的音樂元素。並不一定要作時下流行的東西才叫做新潮,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再賦予現代的元素,就可以創造新的音樂風格。」


快遞幸福、快遞甜蜜 2012七夕告白首選「快遞甜心」
「快遞甜心」歌曲描寫的是一個女生暗戀一個男生,每天都把他想要的東西送到他手上,就是希望把能夠傳達喜歡的心意、得到認識彼此的機會。在這個網購盛行、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透過滑鼠一指搞定的時代,快樂能不能夠也透過快遞送上門來呢?經歷了「關在家」的暖身,這一次關詩敏要正式走出家門,為你伴演幸福快遞員的角色,為每個想要告白的人傳情達意、把快樂送到每一個人的心裡面!

★★★★★★★★★★★★★★★★★★★★★★★★★★★★★★★★★★

關在家、快遞甜心 復古節奏+潮流語彙的絕妙混搭

專輯同名單曲「關在家」以朗朗上口的旋律搭上80’年代的輕快電氣節拍,讓人一聽就上口。首波主打「快遞甜心」則是復古60’年代Motown靈魂樂的演化版,以堆疊的和聲及昂揚的管樂,營造出充滿歡樂活力的音樂氣氛。
這兩首由陶喆為關詩敏量身打造的輕快單曲,都充滿著青春活潑而又帶點個性的少女氣息。陶喆取材於60、80這兩個早於小關出生之前的歡快音樂風格,加以融合、進化,再搭上時下流行的社群網路、網購快遞等議題,以復古元素在小關身上創造出了全新的時代風格。

天氣預報、羅蜜歐 展現16歲的清新甜美

民謠搖滾的「天氣預報」,在清新暢快的木吉他伴奏中,讓關詩敏輕鬆自然地展現歌聲中真實而甜美的魅力。輕唱著對遠方友人的想念的同時,更讓人感受到16歲女生的青春無敵。中板R&B的「羅蜜歐」,取材於最年輕雋永的愛情故事。在小關親自錄製層層堆疊的合音中,不但唱出了那樣青澀而微酸的愛情滋味,也展現她對於掌握旋律及詮釋情感的極佳天賦。

魔法愛情 R&B教父陶喆挑戰關詩敏極限唱功

為了展現關詩敏年紀輕輕即具備的極佳歌唱天賦,陶喆特地為關詩敏量身定制了一首極需演唱技巧才能夠詮釋到位的R&B情歌「魔法愛情」,並找來首張專輯以來便長期合作、幫助陶喆一舉站上華語R&B教父的作詞人娃娃填詞。有了這樣的黃金組合,「魔法愛情」展現的不僅是關詩敏星光冠軍實至名歸的演唱實力,更可以聽見她對於透過歌聲詮釋感情的超水準表現,彷彿歌聲中真有魔法,樂迷們將再次見識到華語樂壇一顆實力新星的誕生。

許哲珮、徐佳瑩跨刀 小關譜曲「想飛」嶄露創作頭角

專輯中亦不乏展現小關細膩唱功的抒情歌曲。音樂精靈許哲珮獻上兩首創作,其中一首是自己珍藏多年的曲,她特地為小關與家人兩地相思的情愫寫成「半個地球的掛念」,另一首則是找來近期為許多偶像劇填詞的黃婷所填寫的「第一次失戀」,為專輯增添更多溫柔的情感層次。
同為星光選秀出身的徐佳瑩,也為小師妹獻上一曲「毛毛雨」。這首歌由炙手可熱的新秀樂團靈魂人物Hush填詞、徐千秀編曲、1976阿凱製作,在專輯一貫的明亮色調之外,又灌注了一些安靜而深層的美好意念。
另外,關詩敏也在製作人朱敬然地鼓勵下,於第一張專輯中就獻出了第一次的作曲作品「想飛」,描繪的是自己參加比賽以來,到正式出道發片的心路歷程。除了展現出了另一面的才華,似乎也是一種宣告,告訴大家這個16歲的小女生,不只是能歌善舞、外型可人的星光甜心,對於音樂及未來的人生,她還有更多的無限可能。


★★★★★★★★★★★★★★★★★★★★★★★★★★★★★★★★★★



《Home Girl 關詩敏》

如果沒有離開洛杉磯、遠渡重洋來到臺灣,關詩敏也許就會像許多懷抱星夢的16歲女生,每天關在家裡,透過網路追蹤她最愛的偶像及韓樂,偶爾也上傳幾段影片,跟網友們分享她對音樂及舞蹈的熱愛。但正因為踏出了這一步,她的人生不再受限於電腦的方框,而是真正站上舞臺、在全球華人面前展現出自己都未必曾真正瞭解的才華。

雖然離開了家,但是關詩敏的生活一切還是依賴著家的。網路的便利讓家的概念從一個固定空間變成了一個情感的投射點,關在家並不是拘束,而是有無所不至、無所不知的一切可能。《關在家》專輯所要描述的,就是現代年輕人在這樣的影響下的生活及感情的各種樣貌。


《關在家》專輯概念

她,一個關在家的女孩。
在家長大、在家唸書、在家交友、在家做夢、
在家認識世界,也被全世界認識。

對她來說,
家不只是一座城堡,也是一座樂園。
家很私密,也絕對毫無保留。
家是避風港,也儲藏著讓夢飛翔的勇氣燃料。

所以,在這個滿載感情、夢想、記憶
小小的四方盒空間裡,
她用音樂搭起一條通往每個人心中的網路線,
透過歌聲、用光速傳遞,
要和每一個你一起關在家裡、關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
用最舒服的姿勢、扮演最想扮演的角色,
聽她訴說每一個快樂悲傷思念瘋狂的故事。

準備好了嗎?
現在就移動滑鼠、按下電鈴
歡迎光臨,關 在 家!

關詩敏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haron-Kwan/171893222872317
Youtube專屬頻道
http://www.youtube.com/sharonkwanvideo
新浪微博
http://www.weibo.com/u/2032640064?topnav=1&wvr=4&topsug=1
騰訊微博
http://t.qq.com/sharonkwanofficial
種子音樂網
www.seedmusic.com.tw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