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原聲帶
專輯 - 13 首歌曲 |

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20/08/11
試聽 聽全曲
電視劇《以家人之名》是由丁梓光執導,譚松韻、宋威龍領銜主演,張新成特別出演,塗松岩、孫銥、何瑞賢、安戈等主演,張晞臨友情出演的青春成長治癒劇。
該劇講述了3個原生家庭有缺失的孩子組成了一個非血緣關係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長中彼此扶持,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成為了更好的人。

《以家人之名》全輯OST更是有7首歌曲+6首歌曲伴奏的超大體量,除了劇中主演譚松韻為角色獻聲之外,毛不易、馬頔、沈以誠等歌手共同傾力打造《以家人之名》影視原聲帶,在音樂中讓人得到了治癒的力量,在歌聲中感受正能量的溫潤滋養。


片尾主題曲《我會守在這裏》
歌曲《我會守在這裏》作為電視劇《以家人之名》片尾主題曲,由薩吉作詞、金大洲作曲並擔綱製作、毛不易演唱。曾經的小孩在一天天長大,去往更大的城市,去追逐更大的夢想;而曾經仰望的父親,隨著時光更迭越來越囿於晝夜、廚房與愛,背影漸漸變得不再偉岸,變得越來越平淡渺小。
其實不管前路多長,父親一直都在注視著學會飛翔的孩子逐漸飛向遠方,一直守候著那段無間的過往,一直默默的守護著有你的回憶裏。
「親愛的小孩,不用擔心爸爸,也不要害怕未知的前方,如果累了就回家,家就在背後,爸爸一直會守護在這裏。」
歌曲整體真摯而溫暖,簡單質樸卻飽含愛意的歌詞,搭配動人悠揚的旋律,加之毛不易娓娓道來的深情演唱,在歌聲中溫暖治癒直擊內心。
成長是一個孤單的旅程,但總有一些眼睛在默默的注視你,你的喜怒哀樂牽動著他們的心,那就是我們的家人。可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會發現在某一個瞬間,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大人了,意識到父輩們其實在漸漸變小。但無論怎樣,我們的家人會一直守護在我們身旁,去陪伴、支撐我們繼續前行。

片頭主題曲《無畏》
歌曲《無畏》作為電視劇《以家人之名》片頭主題曲,由薩吉作詞、金大洲作曲並擔綱製作、馬頔演唱。歌曲略帶憂傷的情感色彩由前奏吉他幾經彈撥自然渲染出來,蘊含著勵志意味的哲理歌詞搭配記憶點極強的旋律,鮮明層次感的編曲加之馬頔帶有力量感的演唱,將歌曲傳遞的勇敢力量演繹得淋漓盡致,鼓舞著我們無畏的向遠方前行,就算彷徨也再繼續闖。
“無畏”,是劇中人物賀子秋在迷茫的時候對著自己講的話,也是對每一個人所訴說的,包括那些像賀梅、李海潮一樣顛簸走過半生、卻從沒放棄過努力的大人們。
有些事,在長大的過程中會迂回著到達;有些人,也會在成長中的一次次誤會後,重新相逢。每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遇到的失望都有著不同程度的相像,而這些相像的地方,也許就是所謂成長的滋味吧。
在治癒別人的過程中,其實我們也在和過去的自己和解,即使這個過程會有矛盾、會有坎坷、會有遺憾,但我們終將可以尋找到更好的方式去愛自己、愛別人。
終有一天,我們會勇敢的和那些曾羈絆住自己的不甘和解。願和解後重逢,我們能再“一起走吧”!

插曲《雨》
歌曲《雨》作為電視劇《以家人之名》插曲,由薩吉作詞、孫秋與金東映共同作曲、沈以誠演唱、金大洲擔綱製作,歌曲整體曲風平緩柔和,自然而然的帶著一絲溫暖的感動唱進了內心關於愛、關於家的回憶時刻。
“雨”在淩霄的心中從不是人們口中的“降水”,對他來說,那是一場永不敢重新經歷的噩夢。在那場雨中,他失去了妹妹,失去了媽媽,失去了自己。那種潮濕感一直追著他,就像被貼上了一件昏暗的皮膚,怎麼擦都擦不掉,怎麼脫都脫不下來。
但有一天李尖尖走進了他的生活中,她就像一個太陽照亮了他,他身上的衣服開始變得輕薄,像是長出了翅膀。於是他學會了向光芒飛翔,學會了理解和包容。就像歌詞所表達的“原來,哪怕心中的大雨繼續落下,我也可以選擇成為海洋”,此時他才終於明白,原來那些曾經的束縛也是另一種愛。

插曲《Like A Breeze》
歌曲《Like A Breeze》作為電視劇《以家人之名》插曲,由薩吉作詞、黃湧周作曲、劇中人物李尖尖扮演者譚松韻獻唱、金大洲擔綱製作,曲風清新浪漫,似是一陣愛情的清風自然的吹拂在心尖上,充滿了愛意萌生的甜蜜悸動感。
在那麼多共同經歷的日子裏,藏著太多的瞭解、太多的喜歡,還有太多的摩擦、太多的平淡。它們就像空氣,一直圍繞在他們身邊,習以為常,視為自然。
但就像不知何時突然有一陣微風吹過,把這身邊的一切都凝結成了兩個新鮮的字眼——愛情。從手牽手的兄妹變成手牽手的戀人,一切都繞了太久,李尖尖以為自己學不會新的牽手,猝不及防的怦然心動來得那麼悄無聲息卻也自然而然。
李尖尖此刻才終於明白,那些渺小的日子、那些窩心的自然、以及那些瑣碎的瞬間了,原來都是愛。不必像童話,也不用說什麼天長地久,只要你在我眼裏,我就在你身邊。

插曲《If Rain》
這首是插曲《雨》的英文版,由薩吉作詞並演唱、孫秋與金東映共同作曲、金大洲擔綱製作。在表達意義上,這不再是一首淩霄的歌,這是送給每一個像李尖尖、淩霄、子秋一樣,在成長中經歷著失望卻依然被愛著的人的歌。
我們每個人都曾有視為珍寶的日子,希望時光能停在當下那個美好的時刻。可在你明明還在乎著的時候,它總會悄悄溜走、滿滿消散,所以你心有不甘的抱怨著,就像雨水打濕毫無準備的你。
可就算雨水淚水分不清的時候,你心中依然會有一束虹光,那是愛你的人為你照亮的引航燈。就算眼淚迷離看不清前方道路,你知道只要沿著那束光繼續走,就會找到自己的道路。就像歌詞所唱「One day and someday, we will be brave. I know We will」,到那一天,所有的挫折終變成你的太陽,所有的被愛終會變成你的翅膀。

插曲《看不見的光》
歌曲《看不見的光》作為電視劇《以家人之名》插曲,由薩吉作詞、崔瑟智與南命局共同作曲、趙貝爾演唱、金大洲擔綱製作。
夜空在人們常規的認知中,是黑色的。可落日將光藏在裏面,星星用微弱的力量拆解掉陰影,月亮又一絲絲把夜的縫隙填進去,總會顯現出些許光亮。
正是因為這些一點一滴努力著、藏在夜空中看不見的光,夜空變得不再是讓人失明的黑,而是一種全新的顏色,可能這就是所謂“不順從”的顏色吧!不順從宇宙賦給自己的黑,總在自己改變著要發出最亮的光。
這樣的夜空就像每一個走在低潮中的我們,在對抗逆境的過程中心中蘊藏著光,終究會一點點釋放出來,以此來讓我們的夢重新發光。

插曲《My Everything》
歌曲《My Everything》作為電視劇《以家人之名》插曲,由薩吉作詞、金廷河與宋永恩共同作曲、金駿植演唱、金大洲擔綱製作。
這是一首典型的表白情歌,充滿了真心實意的愛戀;但它又不僅僅是一首表白情歌,它表達的是經歷過太多考驗與荊棘後,彼此堅定的一種相互依靠的愛戀關係,那種根深蒂固的需要感令人動容。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房都不是那麼輕易的會為誰打開,只有並肩經歷過重重考驗後我們才會放心的把心交給對方,並且認定為一生一世。如果你能遇到生命中的真正另一半,祝願你們能在這首歌中感悟到最真、最暖、最治癒的那份情。

發行日期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