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oment
專輯 - 19 首歌曲 |

19 Moment

2020/01/19
試聽 聽全曲
19 首歌曲
重新編曲 美國錄製
Supper Moment 組成13年首張精選專輯《19 Moment》
19首歌 19個重要時刻
超越自己的一次實驗之旅

Supper Moment 即將推出組成以來首張精選專輯《19 Moment》,樂隊將以往自覺未臻圓滿的作品、或未曾收錄於任何專輯內的單曲,共19首歌集結於這張精心炮製的大碟內。四人是次特地遠赴美國紐約,將其中的17首歌重新編曲、錄音和進行後期混音工序;並直接以高音質 96kHz/24bit 錄製、analogue mixing(模擬混音) 的方式,將最真實的聲音還原到聽眾的耳朵。藉著更完善的設備和環境、新的衝擊和錄音方法,他們都希望能超越以前的自己,找到自己期待的效果。在短短大半個月內成功完成了這極為密集的錄音之行,Supper Moment 笑言像實驗成功一樣,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密集式錄音壓力瀕臨爆煲 紀錄片記載美國21日甜酸苦辣 
Supper Moment 連同《19 Moment》監製阿 Bert 和混音師 Matthew 等十多人,在美國21日內要完成當中17首歌的所有編曲和錄音,工作編排得極為緊密,整個旅程幾乎都是困在錄音室內搏鬥。四人坦言當時整個團隊都感到很大壓力,也曾經有脾氣不好的時候。為什麼要這麼緊迫?阿雞笑言:「因為沒有budget。」雖然如此,CK 認為這也是團隊的一個學習過程:「大家在陌生的環境下,更懂得共同面對工作壓力,和學會更獨立地去照顧自己。」Sunny表示,最重要是大家一起面對:「除了成品帶給自己的開心,我更感受到群策群力的那種快樂。」為了記錄這個旅程的甜酸苦辣,團隊特地將這次紐約之行拍成一部紀綠短片,在出碟前上載 Youtube 讓觀眾先睹為快。

錄音室巧遇音樂大師 監製嚴謹重錄50次
雖然日夜兼程的錄音令大家身心疲累,但絲毫沒有影響團隊的專業質素。當中工作時間最極端、最不能休息的監製阿Bert,即使在繁複的工作中仍然保持嚴謹,其中一首歌「月亮代表我受了傷的心」,就要Sunny重複錄了50次,直至最完美的一次才收貨,非常專業。有苦也有甜,他們除了難得可以抽到一天時間去看一場NBA賽事外,最驚喜的莫過於在錄音室巧遇Bon Jovi樂隊的主音兼吉它手Jon Bon Jovi,還成功得到合照一張。

Supper Moment x Gary Chan x 《19 Moment》
《19 Moment》的名字和構思是來自樂隊前經理人Gary多年前某次的忽發奇想。他們很慶幸自己終於能將當年這個精選碟構思實行。為了將更完美的音質帶給聽眾,除了帶來 96kHz/24bit 的高音質享受外,還首次以 SACD 的形式發行實體碟。對於以往青澀的作品,在人生閱歷跨過一個十年後再重新演繹時,Supper Moment 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聽眾會有什麼的感覺,都是大家最期待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