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對
專輯 - 10 首歌曲 |

作對

2012/08/1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我比我自己更倔強!」
2012年,華語藝能界全才新人王 林逸欣
莎拉公主向前走,為自己出征!

  小提琴是她最好的朋友,鋼琴是陪伴長大的玩具,古箏是信手捻來的興趣,木吉他跟電吉他則是祕密武器。畢業自師大音樂系的Shara林逸欣,氣質出眾、外型亮眼,是網路炙手可熱的焦點超正才女,藝能界期待已久的全才新人王,被網友們冠上「莎拉公主」的封號,一舉一動都引發話題。簽約專門打造音樂人及創作藝人的唱片公司「喜歡音樂」,現在,她挾帶千萬點閱率的人氣與音樂實力,2012年,終於正式在音樂事業跨出第一步,Shara林逸欣即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作對》。
  20歲時在校園被挖掘,一路上林逸欣不斷挑戰自己。出道三年,主演電影「夏天協奏曲」、電視劇「艋舺耀輝」、「粉愛粉愛你」,主持行腳節目「台灣腳逛大陸」,多支廣告代言與MV拍攝,累積了不少演藝上的作品,獨缺音樂上的成績單。2011年,林逸欣以「一人樂坊」左右開弓的影片,同時彈奏三種樂器展現過人的音樂才華,在Youtube創下近千萬的點閱人次,甚至連國際媒體都慕名前來採訪。2012年,Shara林逸欣沒有忘記最愛的音樂,悄悄啓動出片計畫,要向大家證明自己的音樂實力!

足足兩年的音樂長征,磨出林逸欣的音樂路
當古典靈魂遇見搖滾音樂,林逸欣大呼「找自己」的過程大不易!
陳子鴻慧眼視才女 喜歡音樂傾全力 力挺林逸欣

  儘管出身學院派教育,擁有深厚的古典音樂底子,剛開始時,林逸欣卻一度在專輯的音樂方向上面迷路。該怎麼把古典音樂的元素,放進流行歌曲裡,林逸欣把練琴要求完美的態度也帶進了專輯製作,怎麼拿捏過去經驗,化成全新的樂風?為了這個課題,老闆陳子鴻,足足磨了林逸欣長達兩年的時間,讓林逸欣好好摸索。她大呼「找自己」的過程實在不容易!
  其實,早在林逸欣剛簽入喜歡音樂旗下時,老闆陳子鴻就對林逸欣賦予厚望,期待林逸欣不僅僅只是一名演員,或是單純只是一位歌手,希望她能利用自己的特質,成為與眾不同的音樂全才。因此子鴻老師大膽讓林逸欣嘗試「跨界」,讓林逸欣古典混搭流行音樂,才促成專輯《作對》。由於是前所未有的企劃方向,收歌時間長達一年多,一度遭遇收不到合適歌曲的慘況,喜歡音樂內部團隊反覆提案、翻案,包括後來進駐的企劃團隊,從選用的導演、服裝、造型,都經過精挑細選。儘管每一步走的艱辛,卻扎實的磨出林逸欣的實力,與這張難以取代的作品《作對》。
  對於子鴻老師的提攜與喜歡音樂的全力支持,為此林逸欣充滿感謝。林逸欣說表示,磨出作品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尤其,要花時間適應自己的歌聲,從沒有歌唱基礎到有能力發片,中間吃了不少許多苦頭。公司要求林逸欣每兩個禮拜,就必須在所有同事面前表演「成果發表會」,展現練琴跟練唱的成果。林逸欣謙虛收下眾人的建議與批評,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磨練,從小學音樂的她知道,唯有不斷練習,才會有進步的可能。
  林逸欣坦承,籌備專輯時其實花了很多時間「跟自己作對」,光是處理糾結的「內心風暴」就傷透腦筋。專輯《作對》首支曝光的同名單曲《作對》,就是在訴說林逸欣這段「音樂長征」的心路歷程。現在的林逸欣,已經做好準備,也充滿信心!

林逸欣率性剪去多年長髮 新專輯短髮示人 
「非典型音樂才女」亮相 眾人大呼驚艷!
音樂混搭 林逸欣造型也玩心大發 「搖滾版」帥勁 「古典版」甜美
  為了這次專輯造型,林逸欣剪去留了多年的長髮,很開心終於有機會嘗試不同的髮型。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更大膽選用帶著挑染的亞麻色系,活潑可人的新形象,掃去了「傳統音樂系美女」的刻板印象,強調出自己「非典型」的個性,林逸欣堅持走出自己的路的決心,不言而喻。
  這次造型,主要以「搖滾樂」跟「古典樂」為核心概念,搖滾裝扮的林逸欣,一襲藍紫色印染手工訂製褲裝,衣服上複印的圖案,則出自曾經幫蘇打綠樂團繪製MV小情歌插畫,新生代鬼才插畫師涂皓欽(SMOKY)的插畫作品。這次喜歡音樂特地為林逸欣買下了一幅名為「HIDING」的畫作來轉印在衣服上,世界上僅此一件。短版背心內搭白色雪紡紗,足蹬一雙高達十公分的白色裸靴,林逸欣流露出獨樹一格的女孩氣帥勁,造型跟音樂風格都一樣大玩混搭風格。
  另外一套則代表林逸欣心中的「古典靈魂」。拼貼狀的長板洋裝,上半身是綠色點點馬甲,下半身則接上淡墨綠的不規則紗裙,象徵林逸欣甜美卻充滿玩心的內在個性。另外一件同樣讓林逸欣愛不釋手的「貓咪裝」,靈感來自林逸欣對於貓咪的喜愛,運用摺紙藝術的概念,公司特地訂做了這套淺綠色的上衣,要給林逸欣一個驚喜。在設計師的巧手之下,把布料折成貓臉圖樣,果然讓林逸欣一見心喜!
  為了呈現林逸欣「作對」的心內風景,專輯封面分別拍攝了林逸欣的正臉、側臉,以多面林逸欣的概念為出發。專輯設計展現了林逸欣動靜皆宜的特質,封底採用林逸欣的剪影,內襯彈吉他的動態照片,希望捕捉住林逸欣的多面樣貌。專輯內散開的字體,就像音符一般,連設計都充滿音樂性。設計師方序中更大讚林逸欣是少見「鎖骨跟脖子」都非常美的骨感美女,林逸欣對這番「另類」的稱讚感到非常驚喜!

傳統與現代的音樂衝突,莎拉公主引發內心風暴!
林逸欣和自己「作對」!?
  專輯的同名主打歌《作對》,為林逸欣的音樂路開先鋒!大氣磅礡的小提琴拉開歌曲序幕,鋼琴、古箏、大鼓聲響齊下,獨奏的提琴聲為《作對》注入專屬林逸欣的古典氣息,勾著聽眾繼續跟隨歌曲前進。林逸欣的嗓音清甜,卻透露堅毅,唱著童話故事般的歌詞,唱出提琴手的一段冒險情節。
  《作對》大膽選用電氣化的音樂基調,背景甫以戲劇感十足的絃樂襯底。中段間奏,除了小提琴的旋律之外,更添入電吉他的伴奏,巧妙並置各項樂器,流行電氣搖滾包覆著古典樂的元素,林逸欣用音樂證明,她克服了難關,找到了傳統與現代的平衡點,製造出專屬自己的音樂可能性!
  一如歌詞裡她唱著:「白與黑\無所謂\我和自己作對\不讓夢枯萎,錯或對\不是罪\沒有什麼絕對\我跨越(粉碎)不存在的界限」。不僅僅是訴說音樂上的突破,也唱出林逸欣對未來的決心。個性不服輸的林逸欣,經歷三年的磨鍊與蛻變,現在正像蝴蝶一般,破繭而出。莎拉公主為自己出征,要用音樂拿下更多的演藝版圖。

音樂才女林逸欣遇上鬼才導演廖人帥 引起「作對」火花!
廖人帥出奇招惡整林逸欣!?才女遇上才子 兩人角力19個小時!
  主打歌「作對」MV,邀請以搞怪多變的廖人帥執導,當音樂才女碰上點子王導演,來自不同世界的兩人碰在一起,果真引起「作對」的火花!雖然林逸欣之前就有拍MV的經驗,但這次拍攝自己專輯,心情自然跟以往不同,她坦言自己期待又怕搞砸!工作時間長達19個小時,導演廖人帥又屢出奇招,面對高壓,林逸欣反而更HIGH!工作人員越拍越累,林逸欣則是不斷說:「再來!再來!」超人的精力,讓以熱血聞名的廖人帥也大感佩服!

  在「作對」的MV裡,導演廖人帥為了捕捉林逸欣的內心衝突,特地設計了多場「充滿隱喻」的意象橋段,飛鴿、潑墨等大玩創意,想像力天馬行空。音樂錄影帶中,林逸欣展現多年音樂功力,彈奏多種樂器,並秀出這段時間苦心鑽研「音樂混搭」的成果。導演廖人帥特訓林逸欣,讓她打破形象,現場嘶吼吶喊,逼出林逸欣糾結的另一面,逼真呈現林逸欣心裡自己跟自己「作對」的樣子!林逸欣也對這段「釋放自我」的訓練大呼過癮!
  其中一場,林逸欣在以人力推的轉盤上演奏,只見她足登15公分高跟鞋,身穿馬甲配短裙的造型,前後整整被旋轉3小時,卻依舊優雅投入拉著小提琴,鏡頭前彈奏音樂的「淡定」功力超人一等!林逸欣笑說:「其實我已經暈頭轉向,站在轉盤上的感覺像暈船!」3小時拍畢回到地面,根本無法站穩,當場腿軟癱倒在地!林逸欣直呼之前在別人MV演出很自在,換成自己的MV則是吃盡苦頭,笑著質問導演廖人帥是不是故意惡整!?廖人帥連忙澄清:「一切都是為了藝術!」

林逸欣勇闖樂壇 出片即挑戰售票音樂會
「逸欣多用」奇幻音樂會:林逸欣演繹內心風暴

  林逸欣「逸欣多用」音樂會,9月23日即將在台北松山菸廠奇幻登場。在專輯發行之前,「喜歡音樂」唱片製作團隊即籌劃這場音樂會,希望讓林逸欣用LIVE演出方式向大家證明實力。以新人之姿,就大膽挑戰售票音樂會,林逸欣坦承壓力不小,但非常興奮終於有機會可以完成從小到大的願望:一場個人的音樂會。
  林逸欣將現場演奏鋼琴、小提琴、古箏與電吉他還有木吉他,把古典樂跟輕搖滾等不同的風格,融合成一場獨特的音樂饗宴。為了呈現林逸欣的「內心風暴」,現場以科技視覺—大型投影與聲光,投射出各種樣貌的林逸欣,將溫柔震撼與會者的感官與心臟! 林逸欣神祕的表示,大家在各媒體看見的音樂錄影帶,只是專輯的一小部份,《作對》的概念,將在這場「逸欣多用」奇幻音樂會,一次完整不保留的呈現!
  安迪沃荷曾經這麼說過:「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網路的超人氣,讓林逸欣獲得了寶貴的成名機會,不過,那短暫的一刻鐘已經是過去式,而屬於她的未來才正要開始!林逸欣2012年首張個人大碟《作對》,即將於八月推出。奇幻音樂會與專輯購買資訊,請上博客來售票網。

專輯推薦曲目
★ 音樂才女首波氣勢主打:《作對 》
音樂科班出身,演奏天份不凡。林逸欣一曲「作對」帥氣單挑五種樂器:小提琴、鋼琴、古箏、電吉他、以及定音鼓。首度以音樂人之姿,站上華語藝能界的擂台,再創全才新人王的奇蹟!
★ 俏皮可愛的公主獨立宣言:《公主沒病 》
小名「莎拉公主」的林逸欣,特別藉這首歌來告訴大家:不是每個公主都有所謂的「公主病」,只要是做對的事情,就算讓自己顯得特立獨行,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在一片撻伐現代文明”公主病”的聲浪中,反面價值的觀點,更引起大家的興趣,究竟各位公主們健康與否?有病沒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抒情創作的女生心事:《我是個騙子 》
林逸欣包辦詞曲,運用獨樹一格的想像力,描寫在破碎的戀情中,強忍淚水的微笑背後,傷痕累累卻演得好像無所謂;刻意築起保護色的成全對方、或故作堅強的安慰自己,其實都是欺騙的謊言。
★ 攸然自在的末日創作態度:《喔!是嗎? 》
唱出在世界末日的威脅之下,依然絕世而獨立謹守「活在當下」的人生觀。林逸欣和亦師亦友的製作人深白色搭配創作,共同完成這首從生活中取材,以房間裡能製造的任何聲響當作樂器的樣本,發揮創意令此曲的節奏風格更加新鮮獨特。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