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
專輯 - 10 首歌曲 |

守護者

2012/07/23
試聽 聽全曲
  • 1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5:13
  • 2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4:49
  • 3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5:00
  • 4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6:04
  • 5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4:59
  • 6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3:58
  • 7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4:37
  • 8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3:41
  • 9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4:32
  • 10
    小護士樂團 (La Petite Nurse)
    5:00
10 首歌曲
兩年沈潛 十年焠鍊 百分之兩百的信念
內心叛逆的獨立魂 依舊執著的相信 搖滾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曾經是 最老的海洋之星 最獨立的獨立樂團
無悔的堅持 也許阻止不了這瘋狂世界的無限崩壞
浪漫的妄想 還是要繼續戰鬥用搖滾治癒憾護世界

『在搖滾樂裡我是為你吟詠的詩人,在愛情裡我是無可救藥的瘋子!』

小護士的作品裡總是隱藏着浪漫的基調,創作取材中可發現許多動漫電玩元素,音樂的歷程充斥着複雜矛盾的因子,團員組成姿態流動著不想長大的青春血液。
這是小護士樂團,平易近人的浪漫主義,大快人心的夢幻搖滾。用澆不息的熱血吟詠著,循環著,戰鬥著;繼續守護着夢想、音樂,愛與和平!

衝撞是為了點燃火花,墜落只因渴望飛翔。
小護士十年長征,末日守護!
雖然曾在2009年風光拿下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大賞,得到獨立樂團的殊榮肯定。但是2002年成軍以來的小護士卻幾經波折,不但團員更迭換過幾代,創作樂風也幾度調整,但是對於搖滾的信念和音樂的熱血卻絲毫不減當年!就在2012即將成軍十週年,小護士樂團正式宣告回歸!將於七月發行久違的第三張創作專輯,同時規劃一連串全省走透透的十年長征主題巡演,也將提前開跑向大家宣告:小護士回來了!同時將陪你走向下一個十年!在這個混亂的末日預言之年,不管今天以前有多麼不堪的挫折,或是明天過後有再多的不安,小護士到死都要唱的搖滾硬頸精神,將和你一起,用音樂守護夢想,用搖滾守護世界,用信念守護愛情。

在音樂面前,有一種絕對的純粹,脫去沉重的盔甲,坦裎脆弱的靈魂…
小護士十年回歸,全新定義“護士”精神:守護者!
這支堅持一些單純美好事物的島系台灣樂團,相信在音樂面前可以有一種純粹,一直用屬於自己的護式搖滾靈魂走自己的路,為自己的信念戰鬥着,這樣跌跌撞撞的堅持也許像個浪漫主義的瘋子,但這樣執著守護的精神與信念卻撞擊著小護士的創作和音樂,淬煉出第三張更能代表小護士精神的作品。成軍以來,團名一直是個讓大家有想像空間的話題,當年因為昇哥(陳昇)的一句話變成團名,一路以也一直用這樣有點搞笑的方式介紹自己,但其實“護士”這兩字卻有著更深層的意義,護:是守護,捍衛信念,保護自己所愛!士:是背負着理想和責任的男子!成軍十年的“護士”精神也將還原本質,全新定義!從為夢而活的男孩一路蛻變成為愛而生的男人,小護士相信只需要簡單地唱著,浪漫地愛著,勇敢地活著……就能夠做自己的英雄,做你的守護者!


用音樂守護夢想,用搖滾守護世界,用信念守護愛情!
平面視覺在大自然呈現遼闊的守護者姿態與信念。
睽違許久的全新第三張專輯平面視覺拍攝,小護士主唱霈文領着團員們來到陽明山的夢幻湖,透過鏡頭,在壯闊山幅與遼闊草原中,甚至山壁與泥濘前呈現守護者的信念與精神。鏡頭前在“夢幻場景”帥氣的呈現,鏡頭後卻讓幾位好久沒受這樣專輯企畫折磨的團員們晒脫了一層皮,也擺出非人體工學pose到腰酸背疼,一點也不夢幻。凌晨就出門妝髮到烈日當頭還得臨危不亂,到下午已經昏昏欲睡還要擺出強悍的rocker精神,在陽明山公路上漫步,一整天的平面拍攝工作震撼教育,著實讓小護士團員們感覺到即將要發專輯的強烈感受。

這張專輯平面開拔到大自然出外景,為的是想呈現小護士歷經洗禮蛻變,焠鍊成熟的狀態。團員們用音樂和大地互動,呼應守護者的堅持信念,在充滿未知力量的自然面前,就像是夢想的起源,呈現小護士希望用搖滾守護世界的概念!除了在多重景觀的夢幻湖草原上,四人也來到公路上擺出心中的守護者姿態,以公路搖滾的意像傳遞鋼鐵般的信念!

第一次參與專輯企畫工作的團員們,過去沒想過能用不一樣的視覺去呈現自己的創作,像是另一種表演,是個很棒的經驗和深刻回憶!不過身在夢幻湖並不夢幻,當天眾人還因為誤入管制區,拍攝到一半聽到鳴警笛被強制驅離,還沒回過神的小護士團員們在攝影師指令下邊漫步離開,還邊拍下漫步草原的畫面,竟然有不錯的feel,這樣特別的經驗也讓小護士感到非常興奮,相信封面可以呈現出不同以往的視覺表現。

夢想面前,我們是個孩子;跳進愛情,我們都變成了瘋子!
金曲導演團隊加持,瘋子MV創新迷幻視覺保證滿懷期待。
瘋子,這首小護士樂團十年來號稱眼角最失守的深情作品,在製作過程中,是唯一團員與工作人員心裡一面倒的最強主打,每個人都已經到了琅琅上口的地步,讓公司非常有信心可以接受市場的考驗成為2012年的抒情搖滾K歌。

這回小護士久違的拍攝MV工作因為剛好在梅雨季節,導致大家每天都在掛晴天娃娃祈禱放晴,還好天公作美,當天不但沒下雨還又讓團員們又晒脫一層皮,非常痛快!MV並邀來金曲導演陳映之團隊拍攝,陳映之導演還熱血跨刀擔綱攝影,用創新的攝影手法,迷幻呈現獨特的視覺效果,讓團員們從曠野一路“瘋”到城市中的廢墟,非常過癮!讓音樂與視覺做了完美的結合效果。同樣第一次正式拍攝MV的幾位團員們也非常認真地看著現場Monitor,揣摩彼此演奏的感覺,深怕自己的不到位壞了大家的表現,團員們看著導演飆影像的技法也奮力地飆琴技與鼓藝,現場的氣氛可說HIGH到高點,令人屏息期待!

MV中小護士扮演守護者的角色,用音樂與搖滾守護着自己所心愛的人事物,主唱霈文、貝斯手培修、鼓手小朱、吉他手寶弟四個人分別在草原,樹旁,荒草,湖邊等不同的背景中彈奏屬於自己的信念,帶領著世界另一端的女孩走出絕望與黑暗。由於這首歌有弦樂的呈現,主唱霈文也露了一手鋼琴,導演特地在曠野中準備一臺破舊鋼琴,要主唱彈奏詮釋瘋子深情後轉變成掙扎的糾結情感,讓霈文大喊過癮!團員們在第三張專輯的MV初體驗得到很棒的經驗與深刻的回憶,鼓手小朱覺得能跟一群專業的工作人員合作非常的幸運,貝斯手培修謙稱自己從沒這麼帥過,恐怕父母要認不出自己了,而吉他手寶弟則自認非常有天份,還沒收工就已經開始期待成品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