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台
專輯 - 10 首歌曲 |

第三月台

2012/07/0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2012秀蘭瑪雅最新專輯 << 第三月台 >>
外型優雅秀麗的秀蘭瑪雅,獨特的唱腔堆砌出屬於她專屬的台語暖調情歌,首首柔美動聽,自從出道以來,幾乎是屆屆得到金曲獎評審們,給予入圍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的肯定,因為她的獨特台語R&B唱腔,獨一無二,在目前台語歌壇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金曲歌后,無可取代!
  秀蘭瑪雅雖入行多年,但聲音依然清透無暇不油不膩,聽她的專輯,除了聲音的聆感度極佳,她能把一句句蘊藏台語之美的歌詞,透過音符的點綴,讓歌曲的內容產生豐富畫面,更使得情感意境表達到位,利用歌聲帶出內心的悲傷情懷,唱出孤單與寂寞的催淚氣氛,聽她的音樂,永遠可以感動人心,日久彌新,秀蘭瑪雅希望透過音樂在這個世紀留下足跡。
新專輯『第3月台』除了蘊含了淒美的愛情故事,編曲上也呈現了多元的曲風,這是一張「憨人情歌」也是一張都市白領階級的*溫婉情歌*,訴說了每一個外表幹練,內心敏感的女人,在面對逝去的愛情時,雖然戀戀不捨,卻又不得不忍痛放手的無奈情懷,整張專輯走悲情路線,但又不失*婉約柔和*..柔中帶剛的控訴著「傷城之愛」的華麗殘酷,新專輯要讓大家「傾心」的是,城市的月升日落-美麗的相遇,「傾聽」緣份的悲歡離合,癡心等待。
新專輯企劃包裝方向還是維持秀蘭瑪雅一貫的-時尚優雅風,這次為了讓聽眾更投入歌曲意境,MV拍攝方向採<戲劇MV>,特別增加了與男主角的情感對戲,讓歌曲張力更延伸,公司特別安排秀蘭瑪雅,為了拍攝MV練了四段舞蹈,有動人的<現代芭蕾舞>/優雅的<英式交際舞> / 逗趣的<歡樂舞> / 性感的<雙人舞>..為MV注入新意,藉由肢體優美的的呈現,結合柔美的聲音,給聽眾不一樣的台語歌曲MV,這也是秀蘭瑪雅首次在MV內有舞蹈的初體驗。
第三月台一專輯首波主打
車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緣份讓沒有交集的許多陌生人,短暫的擦身而過,有人進來,也有人離開.
月台上每天上演著不同的人生故事,有離別時傷感的--傷心月台,重逢時喜悅的--開心月台,也有茫然不知方向的第三月台,所以月台成為了送迎之地,也意喻著緣份的悲歡離合。
一.單式月台:這是最單純的月台型式,單一個月台搭配單一條路線,就如對愛情專一的感情態度。
二.島式月台:月台夾在兩條路線中間,可供北上或南下行,同時停靠的月台,猶如處於三人複雜情感狀態般。
對於傷心人的月台,也許只有在愛的傷城中傷過的人才會體會,離開也許是一種真正的解脫,踏上傷心列車,窗外一幕幕的景色,如同記憶的影片般閃現,猶如記憶的思緒在纏繞,告別這個愛恨交織,有著糾纏不清的城市零散記憶。眼底的悲傷盡是淚水包圍著,無助傷心的離開這沉重的依戀,傷口其實是自己堅持的幻覺,遺忘才是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
道地的台語唱腔,唱出傳統台語曲風,簡單的離別氣氛-楚楚動人. 旋律起伏帶起哀憐的傷感面貌。秀蘭瑪雅唱出最道地的台灣歌 。
傷心酒館一第2主打
傷心酒館-一首傳統台式曲風的--酒館情歌,芭樂感人!秀蘭瑪雅+邵大倫-倆人醇淨聲音及耳目一新的對唱組合加持!會是一首高傳唱度的對唱歌曲!
人跟人之間本就是一條條如五線譜般沒有交會的平行線,因為音符的點綴,才有一首首樂章,如同因為緣分,人與人才有不同程度的交集,然而未必每首樂章都能曲曲動人,就如同每個階段的緣分有喜也有悲 。
熱鬧的酒館內有著歡樂氣氛,也有著為愛愁悵的傷感氛圍,一樣”乾杯”卻是兩樣情。
歌曲敘述一段在熱鬧的酒館內的愛戀情愁,歌詞意境表達出--多情總被無情傷的心酸意境。
消遣一好歌推薦
這是一首內斂又充滿後作力的歌曲,簡單優美的旋律,秀蘭瑪雅唱出內心糾結的情感控訴,副歌情緒帶起整首歌心情起伏,充滿力道的控訴著當一顆完整的心不被<珍惜>,承諾充滿著謊言,愛情成了對方的一種<消遣>,傻傻的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後自己卻被情感綑綁著....逃不出自己心中的鎖,當勇敢的離開那剎那,拾起那些美麗的回憶時,發現卻是又那麼虛偽的美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