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淚
專輯 - 1 首歌曲 |

滿天淚

2020/01/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一首好歌,背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滿天淚這首歌是出自創作才子陳英吉老師。淒美的愛情故事,動人的文字,讓心生不捨。這首歌曲內容描述女友因罹患重症,不忍讓心男友痛苦難過,最後決定斬斷情絲和男友分手。男方卻誤以為女友有了小三。那一夜,漫天雨,淚紛飛,肝腸斷,痛心扉。
文豪滿天淚,特別邀請名製作人呂曉棟老師量身製作,項仲為老師編曲。曲風典雅,旋律優美,一播出就受到極大迴響。一首好歌,除了好歌聲,好的音樂,MV的拍攝相當重要。這次邀請到國內知名導演比佛利跨刀,唯美浪漫細膩的拍攝手法,將這首歌的意境表現的淋漓盡致。
滿天淚,將淚水化為雨水,象徵心中滿腹悲慟。劇組特別選在雨天拍戲,因為當天怕雨水不夠,導演還請來水車灑水。不巧的是當天寒流報到,氣溫下探十幾度,冷風刺骨,雨落在身上,冷的顫抖。文豪敬業拍戲得重感冒。不過看到完美的作品,文豪笑著說,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都住著一個思念的人,藉著歌聲撫慰孤單受傷的靈魂。文豪清新溫暖的歌聲,娓娓道出思念的酸楚,深入人心!
從教職轉戰歌手,文豪為斜槓世代發聲
第一次聽見文豪的歌聲,就被他清新磁性的嗓音吸引。原來他的工作是一名教師,獨特的文青氣質,詮釋起台語歌曲,讓人耳目一新。網友洪龍留言,文豪有厚度重量支撐的聲線,詮釋出讓人無法放下的情意,難捨了。
過去很多人因為升學考試,被迫犧牲自己的興趣。文豪自己本身就是其中一個案例。父母的反對,讓他錯過很多進軍演藝圈的機會,但是也因父母的堅持,才讓他現在擁有穩定的工作。

如何在興趣和現實間保持平衡,文豪老師說:先站穩腳步,充實自己,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他鼓勵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興趣和想法,親子雙向溝通很重要,現在文憑不是求職唯一的利器,潛能和實力才是關鍵。新世代青年朋友也要正向面對自己的人生。除了讀書,多元學習探索自己的專長興趣,發現更好的自己。這樣才不會辜負父母期待,浪費教育資源。

一首歌,文豪等了20年。時間的考驗,讓他的歌聲更有畫面和意境。一首好歌,正是用生命淬鍊出來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