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
專輯 - 13 首歌曲 |

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

2006/07/12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作一個上帝所喜悅的人,基本要件就是善良與誠實,在小野麗莎的歌曲音樂裡,我尋找到了這種純真的特質。

出生於巴西的小野麗莎,身受南美音樂文化的影響,對森巴與Bossa Nova 的活力節拍,特別有興趣,十五歲即能自彈自唱,展露舞曲節奏歌曲的才華。

記得去年預定小野麗莎2006音樂之旅時,就計畫將演出行程延伸到台灣中南部,這構想讓曾經在台南居住過一陣子的她欣喜不已,她笑著說:「太好了!那真是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啦!」2006年夏天,日本發行了小野麗莎最新單曲唱片就是〈鄉間小路、帶我回家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這首描述青年學子離家返鄉的分合心情、是70年代約翰丹佛成名之作,經過她重新編唱之後,少了些憂傷離情,卻增多了故鄉重聚的喜樂,這是Bossa Nova樂曲的特色,也是小野麗莎最為吸引人的地方。

而日本發行了《美麗時光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新專輯,標題曲是漢克威廉斯50年代經典遺作被小野麗莎唱出南美風味,輕快愉悅,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威利尼爾森作曲,傳奇歌后佩西克萊恩唱紅的〈愛、怎麼了Crazy〉及吉姆偉柏寫給葛倫坎伯爾的〈最溫柔的妳Gentle On My Mind〉都是美國流行經典名曲中的首選之作,經過小野麗莎重新演繹,溫馨又親切,如同沐浴在夏日黃昏時刻,真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或許是我聽完這張專輯最深刻的感受:「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小野麗莎《美麗時光》2006台灣巡迴演唱會,除了日本工作人員參與,還邀請了多位巴西樂手和美國樂手合作,在友情溫暖的支持下,深信這次演出將如陽光一般溫暖著你我的心,願上帝用臉光照我們、喜悅我們!

繼Dream、《美麗新世界》後,小野麗莎睽違多年再度詮釋美國流行經典英文名曲,用Bossa Nova帶你重溫美國經典的往日情懷,Lisa Ono Meets Americano!!

單曲雙主打「Jambalaya 美麗時光」「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中譯歌詞由美食旅遊暢銷作家韓良憶首次跨刀

繼Dream、《美麗新世界》之後,小野麗莎音樂之旅,2006年重回"美國"。再度詮釋多首美國流行經典名曲。收錄漢克威廉斯作曲,卡本特兄妹曾經演唱過的,也是小野麗莎最愛的「Jambalaya 美麗時光」,人人皆耳熟能詳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傳奇女歌手佩西克萊恩(Patsy Cline)的經典之作「Crazy」等等。除了小野麗莎本人全程參與專輯製作外,還邀請了在美國傳統懷舊音樂領域活躍的吉他手•有田純弘來參與吉他的演奏。同時還有在LA活動的巴西吉他手Dori Caymmi與優美的管絃樂團一同演奏等等。而本張專輯這次完全沒有使用鄉村樂器,徹底以巴西風味的編曲呈現給聽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