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去趟莫斯科 - 電影《囧媽》宣傳推廣曲
專輯 - 2 首歌曲 |

陪我去趟莫斯科 - 電影《囧媽》宣傳推廣曲

2020/01/07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電影《囧媽》宣傳推廣曲《陪我去趟莫斯科》今日上線,歌曲由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演唱,團魂金承志創作。
歌詞輕鬆治癒,旋律朗朗上口。歌曲從一位媽媽的角度出發,從一次意外的莫斯科之行為發想,以吐槽生活的語氣與兒子隔空喊話,為徐崢導演的《囧媽》專屬打造,與電影內容交相呼應。
其中“一年見三面 每面八小時的話”、“關於下一代 卻遲遲未開工”等歌詞幽默詼諧地結合現實話題,揭示了當代家庭中,兩代人之間的矛盾與牽掛。
歌曲最後,從最開始的吐槽對話,演變成“來自一位媽媽的傾訴”,“我已經身體大不如前”、“有空陪陪我嘛”的口語化表達觸動人心,回歸到深沉的愛的初心,父母對於子女的“要控制”,和子女對於控制的“要掙脫”,原來一切都可以通過溝通和理解,達成一種釋然的成長。誠如徐崢本身的創作所指,用喜劇去解構生活,微笑這個動作,才具有更深遠的意義。
電影《囧媽》將于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全國公映,看囧媽,抱媽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1/07